close

  

那天行走在熱鬧的西門町
突然看到眼前的景象
旁邊的路人都依照原有的速度走了過去
只有我駐足在原地
這一幕景觀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趣
因為我發現一個穿著顯眼紅色牛仔褲且看似喝醉的女人
我花了點時間觀察她並拍下她睡著的樣貌


○ 攝影技巧是在不斷拍攝之中學習、進步的
○ 所謂攝影,就是拍攝最喜愛 最親密的東西,拍攝近在眼前、就在身邊的東西,就是拍人
○ 寫真,不是拍攝物體,而是捕捉情感。因為注入情感之後所拍出來的東西,才更接近所謂的寫真
○ 所謂記實是透過不斷地凝視人類,進而發現其本質
○ 所謂的記實攝影就是捕捉人類的本質 持續的凝視,然後發現 感動

最近停不了在讀的《寫真的話》與幾個月前一口氣讀完的《控訴虛偽的影像敘述者》 
都讓我感同身受也再次找回拍照的動力

我相信這些閱讀的經驗有助於拍照前的思考與按下快門時的精準判斷
荒木經惟在我心中不再是只拍裸女的怪攝影師
Diane Arbus也不再只是專拍畸人的神祕攝影師
透過他們,讓我體驗到我無法涉及的時代與領域
還有那堅持不斷,勇氣可嘉的攝影熱情


這次去西班牙旅行,整天揹著好幾台相機
專注在觀察悠閒的西班牙人, 非法移民的黑人, 一出生即註定乞討命運的吉普賽人 還有純真的小孩
雖然在導遊的催促之下沒有很多時間從容拍照
但我努力調整心態,訓練自己不再只是走馬看花的拍下所謂的觀光照
而是去感受當地的氣息,觀察各種族的生活文化,發現新奇有趣的事物
「盡全力地拍下讓我感動的畫面」這樣的心情讓我覺得收穫很多,也感覺自己又成長了。


♥ 很感謝Brad 總是要掩護我,讓我有機會偷拍許多畫面
♥ 還有當我在失心瘋,殺紅眼,卯起來shopping 時當我的人體漢尬還有照顧我的相機寶貝們


西班牙的照片真的滿多的,再慢慢跟大家分享!

 

街頭表演藝人

kid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