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7678226.jpg  

 

昨夜不小心點了「今天清晨」這首歌
KTV 室裡的霧氣於是飄著Faith及我的聲音
忽高忽低忽遠忽近......

這首歌讓我想起很多回憶色彩氣味溫度姿態語言及不安 !

回想起從羅馬機場搭機回台灣那天
之後開始的十多個小時飛行,坐在飛機裡
聽著轟隆隆的聲音,已經不知道飛到哪個國度上方
看著地球平面上日出光線的四溢
繽紛的七彩像華麗的絲線般延伸延伸不斷地延伸然後我聽不見摸不見
我不斷回想著讓我讚嘆連連的義大利街景乾淨的空氣戴著墨鏡隨性叼菸的美麗男人女人
相機的重量皮衣的帥氣陽光的柔軟風吹襲過的節奏雨滴落下的嘲濕到現在都還賴皮地緊緊揪著收藏在心


機艙內,大家閉起眼蓋著棉被似乎都在沉睡
連續看了兩部電影之後,我卻因為時差及不捨的心情,無法安心闔眼休息
寂靜的空間裡,我選擇聽iPod,聽我最熟悉的歌,然後自私地將聲軌及回憶牢牢釘在一起
不管幾年過後或甚至我年老,只要聽到這首歌就能立刻回到當時的時光及空間

回來台灣5個多月了 !
還是遲遲無法提筆或確切的描述我所體驗的義大利,是我自己獨有的脆弱又強壯的觸覺聽覺視覺
11天裡的旅行片段像投影機般
總是不由自主的在腦中自動開啟然後放肆地播放著循環一遍又一遍的slide show
文字的書寫尷尬對照著影像的回憶
很難化為正常且精準的語言對你對我


這一切....就像義大利的古蹟般
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  扎進我心裡 !




然後
我總是對著牆壁上的照片發呆......

 

Photo by virgi+nia
LC-A # Lido island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