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0.JPG  

IMG_0307.JPG

 

從2010年開始北漂到北京獨立生活後,就漸漸開始自己下廚。

那時候的公寓小小的,很有一種復古的味道,但是對於長期在家有老媽精湛廚藝伺候的我,實在是提不起勁好好學做菜,剛好那時候初到北京,每天活動聚會很多,倒也覺得還好,一天三餐很多就可以打發過去。

真正開始學習料理是在帶著10個月大的顏小妞飛到北京開始真正的獨立育兒生活後,一切都沒有後援,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先生平常的工作已經很忙碌了,雖然他晚上回到家及週末有空的話都會幫忙分擔我的工作,但大部分時間我還是必須要學習很多事,做副食品,做濃湯等等,依照著記憶中媽媽煮菜的程序及手法慢慢練習。 

 

在這之前料理三餐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生活所需,而真正開始享受下廚做菜的過程,則是從今年四月搬進新家開始。

新家有寬敞的廚房,一扇非常大的窗戶,採光通風都很好,一側是料理台,另一側擺滿了從台北扛來的咖啡機,陸續購入的麵包機、大同電鍋、烤箱等等其他東西

每天早晨穿著睡袍走進廚房從煮一壺熱水開始我忙碌的一天。

 

家裡附近有兩間大型的超市,除了中國的產品之外還能買到一些台灣、日本歐美等進口的商品,以前花在逛衣服的時間現在都換成逛超市,這裡看看那邊看看,開始研究起許多品牌,食材與烘焙用品,每次趁著回台灣時都會購入幾本有趣的食譜書,食譜書對我來說不僅是學習料理程序更是培養自己的感官去欣賞食材,一段時間下來也漸漸懂得了一些專業的廚房術語。

 

You are what you eat.當初在某本書上看到這句話時便覺得說得非常貼切。

因為開始研究該吃什麼,該怎麼吃,每天有讀不完的資訊做不完的功課,和朋友的聊天室也非常熱絡,不論是育兒或是廚房健康飲食等等,深深覺得廚房這個領域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透過身邊朋友的潛移默化,自己的廚藝也開始漸漸進步了。

 

而由於要自己做料理,當然料理的賞心悅目才會讓自己願意待在廚房的時間一天比一天多。

每一天都要構思隔天的三餐內容,盤算好時間採買,準備的食材,調味品等等,而美麗的鍋具就是我最在意的。

旅居美國的雙胞胎姐姐Virginia在美國也是需要自己料理三餐,於是在她專業的分析解說之後,我陸續入手許多鍋具及廚房小雜貨,現在用得越來越順手,也很感謝她不時與我越洋連線分享日常生活大小事。

  

1430200259-2063107660_n  

等了好幾個月終於拿到我的LC鍋,一個是被我稱為巴黎紅的22公分圓鍋(Cocotte)一個是被我稱為櫻花粉的30cm壽喜燒鍋(Braiser)之後再收了一個20cm的加勒比海藍及周邊餐具,也開始每日的與這些美麗的LC鍋們培養感情的生活

 

目前用的相當順手,但我相信一跌進鑄鐵鍋的世界便很難脫身,畢竟煮出來的料理真的是讓我大為驚艷,不論是台灣或是北京的好朋友們大家都陸續入手這些美麗的鍋具們,在收集的路上也一點都不孤單。

 

IMG_0193.JPG

早餐是全家聚在一起最重要的一餐,只要當天的行程不趕的話我會花大約一小時準備豐富的早餐 

 

北京雖然常常有霧霾,但是只要天氣晴朗時那絕對是極度鮮明的藍天白雲,乾燥的空氣加上晴朗的天氣常常讓我誤以為自己處在日本或是歐洲,很喜歡那樣的狀態,每天早晨起床時都會先拉開窗簾,觀察今天的天氣,天氣狀況絕佳時一定會出門逛逛,就算不出門也會在靠窗的沙發上看書與顏小妞聊聊天

喜歡那樣的北京,可惜次數不多,所以格外令人珍惜。

 

IMG_0182.JPG

吃當季的蔬菜吃當季的水果,慢食也不要每餐都吃得太飽。

 

從夏天開始在超市裡發現酪梨(牛油果)的蹤跡,開始喜歡吃這個好營養價值的食材,而偏甜與滑順的口感我喜歡做成鹹式的料理,要不然搭熱拿鐵或美式會太膩。

不趕行程的時候花上兩小時做早餐,慢慢的在安靜的廚房裡就著晨光一個一個程序完成,再去叫醒我愛的老公與女兒,一家人一起吃一起交換今日目標與代辦事項,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IMG_6489  

初換季時,有段時間Brad與顏小妞輪流感冒,整天兩個人病懨懨的,於是只好花費更多精神在料理上面,希望他們吃得健康吃得營養。

 

IMG_0263.JPG  

前年購入麵包機後就開始自己做土司,做麵條,做饅頭,這台麵包機也是北京的朋友們都推薦的,現在除了義大利麵是在超市買的,其他一般麵條我都自己做自己擀,與顏小妞一人一根擀面棍在廚房邊聊天邊做,自已做的吃了真的比較安心,我越來越習慣手做各式料理,希望將來有一天也可以舉辦一場溫馨的家庭聚會。

 

 

 

用媽咪的愛,料理一桌溫暖。

以前很討厭進廚房的我,現在為了家人的健康,於是花很多時間選購品質好及新鮮的食材

以前在台灣從來不跟團購得我,現在也常跟著在北京的朋友們一起團購好吃的食品

我想,生活有許多樣貌,適合自己的一定是最幸福的。

 

廚房、書桌與化妝台都是女人在家中最神聖的場域,我開始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Creuset LC鍋 美食紀錄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