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06  

IMG_8550.JPG   

 

十二月初送顏小妞上了十天的家教課,在朋友家,有一位外教老師一位中文助教,每天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

同學們都是因為上課前要離開媽媽而哭,顏小妞則是下課後要離開教室裡的玩具而哭 ><"

這十天當中,突然發現她似乎真的很熱愛”上課“這件事,也覺得是時候要送她去學習獨立了。

  

IMG_8554.JPG

IMG_8553.JPG

IMG_8552.JPG

IMG_8300.JPG  

 

每天送她到朋友家後,自己獨自去完成了許多事還有參加午餐聚會,深深的覺得母女倆都有自己的時間做各自需要學習的事

每天適時的分開一段時間真的會促進感情

於是很認真的考慮送她去上幼兒園這件事,而且看她每天都會說新的英文單詞還會跟我分享好多學習到的新事物,我也很開心。

本來是預計滿四歲後再進幼兒園,但在北京的話四歲才就學似乎是慢了很多拍... 老公也一直催促我該是時機送她上學學習團體生活了

北京的就學環境非常競爭,之前問時幾乎是一位難求!(那陣子情緒真的很沮喪) 當時覺得異鄉人真的就是異鄉人,要重新適應一個大環境真的挺累人的挺操煩的~

 

IMG_8386.JPG  

第一次女兒不在我身邊,我可以點自己想吃的口味,緩慢的吃完我的午餐

IMG_8964.JPG  

IMG_8809.JPG

早上十點前送顏小妞到家教班後,我就到附近的咖啡廳展開一天的生活

有時候自己喝咖啡安安靜靜地吃飯,有時候和朋友們一起,下課前去超市採買再去接她回家,一天過得很快

好像回到偶爾回台灣時,媽媽可以幫我顧小孩,然後我可以單獨赴約的那段時光

 

IMG_8505.JPG

IMG_8504.JPG   

十二月了,聖誕節的氣氛真的好濃厚,看著這些大型的裝置非常期待聖誕節

IMG_8503.JPG

IMG_8502.JPG  

這天有高中同學從台灣到上海工作再來北京旅行幾天,與她約在Illy Cafe

與全身充滿流浪靈魂的她見面交換了這幾年的生活,雖然好幾年未見面,但熟悉的感覺依舊。

這幾天包包裡都是帶著卡夫卡的異鄉人這本小說

 

IMG_8555.JPG  

天氣好空氣好的北京真的很美

IMG_8302.JPG

IMG_8301.JPG    

IMG_8944.JPG

IMG_8943.JPG

斷斷續續收集等待顏小妞下課的時間,坐在字里行間書店裡讀完這些書

 

IMG_8945.JPG

接近零度的霧霾天出門真的很辛苦,全身上下都包成這樣。

 

 

 

 

沒想到當我下定決心要送她進幼兒園時,可能是因為心意堅定,所以得到了宇宙的秘密能量

輾轉透過朋友們的介紹,進入自己心儀已久的幼兒園,身邊也有朋友的小孩就讀過都很推薦,就這樣趕緊完成了入學程序,在上週一送她進學校

也許是因為有了之前十天的家教課經驗,顏小妞上學的第一天便完全適應,本來老師還要求需要兩週的時間都只上半天課好適應新狀態

沒想到,因為適應的極好,老師還提前告知我可以開始正式整天的課程了,哈哈~ 

  

IMG_9905  

 

就這樣,在她上整天課的第一天,12月28日一早送她去學校後,趁著要去醫院辦證件的空擋溜到了咖啡廳,看書放空跟安排接下來的日程

也順便慶祝我這位全職媽媽在熬過了三年又五個月後,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說真的,身邊沒有她吵鬧嘻笑的聲音真的很不習慣,所以在家裡反而手足無措靜不下心

咖啡廳是我過度及轉換情緒最好的場域,待了約莫一個小時再慢慢進行下一個行程,那天出奇的完成好多待辦事項!

採買好食材下午四點多再趕著去接她下課,母女倆手牽手聊著天回家,平凡平淡的日常幸福。

 

 

透過這些零碎的照片紀錄與你們分享。

 

IMG_9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