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72.jpg

DSC03162  

 

時髦的北京人現在流行什麼呢?

就是在天氣晴朗的週末,駕車到距離北京城約一小時車程的郊縣密云南山房車小鎮度過愜意的週末親子時光!

 

老公公司舉辦了週末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有壩上草原騎馬跟房車露營兩種選擇,投票結果就是房車露營勝

於是我跟顏小妞很幸運地有機會體驗兩天一夜在歐美國家盛行已久的房車露營囉!

由於是兩天一夜,行李帶的非常簡便,夏季的北京天氣真的太曬了,防曬必須做足,房車小鎮在郊外山區,擔心蚊蟲很多,我另外準備嬰童用的防蚊腳環,但後來發現環境很乾淨整潔,晚上很涼爽蚊蟲也不多,所以一切都是帶心安的。

雖然房車旅客很多但晚上很寧靜,空曠的草地、皎潔的月亮與滿天星辰,在鄉間田野呼吸芬多精,感到格外舒服。我們輕鬆地度過了兩天一夜小假期,顏小妞更是連翻身都沒翻,姿勢不變的一覺到天亮,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去散步了!

 

北京人夏季喜歡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喝啤酒吃烤串,房車小鎮也有基本的烤肉器材跟食材,再另外準備喜歡吃的食材跟飲料就可以舉辦戶外的BBQ PARTY囉!

 

DSC02917.jpg

 天氣超晴朗,沿路上一望無盡的天空與樹林頓時讓人感到非常輕鬆

DSC02921  

大門口旁邊停了許多可愛的小房車 

DSC02915.jpg

check in 的lobby  

DSC02930  

中國人是帶身分證而台灣人須攜帶台胞證登記噢!

DSC02934.jpg 

DSC02946.jpg

到達房車小鎮也剛好是顏小妞的喝ㄋㄟㄋㄟ時間

DSC02949.jpg

顏小妞認識新朋友ing,這次很開心有位可愛的小紳士跟顏小妞作伴一起玩

DSC02966

 

房車旅遊在歐美國家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在中國也掀起了一陣房車旅遊新時尚風氣,引進的車子為美國Forest River房車公司,這間公司從事各種房車、貨運拖車、平底船、可移動辦公室等等車子。

車內的配備相當齊全,房間、廚房、沙發、廁所都維持的相當整潔,而且當我們一踏進車內時,冷氣都已經運轉一段時間了超貼心!

 

DSC02969

我們是住B020這間房車(Model T372 REDS)  一般3-4人的小家庭住起來剛剛好,裡面很寬敞舒適

每台露營房車旁邊都有空地,把車子直接停在旁邊即可,如果攜帶許多家當來度假的話很方便

DSC02971.jpg

陸續有許多遊客已經住進房車裡了好熱鬧

DSC02972.jpg  

每一處都美的好像夢境,行走其間真的感到好夢幻

DSC02983.jpg

 我們的房車內裝實景照,這是客廳區,因為很大所以我們乾脆就在這邊玩

DSC02987

客廳兩旁有三區沙發椅,如果是很多人來玩的話很適合待在一起聊天或喝茶之類的

DSC02990

DSC02998

DSC02999  

 基本的廚房設備都有,可以準備??食材跟用品到這邊烹煮簡單的料理噢!

DSC02975.jpg

DSC02977.jpg

房間區,但房間我們三人睡有點擠,所以老公便把沙發床搬到客廳鋪著睡,吹著冷氣超好入眠,一覺到天亮。

01.jpg

浴廁間,乾濕分離式的設計,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簡單方便且很乾淨噢! 

DSC03006.jpg

DSC03020.jpg  

朋友帶了地毯跟玩具來找顏小妞玩,一直玩到五點顏小妞睡午覺才暫時解散,有小孩聚在一起時間過的真快

02.jpg

03.jpg

DSC03013.jpg

我們意外發現顏小妞喜歡徒手捏爆氣球,瞧她一臉狠勁!

04.jpg  

顏小妞模仿爸爸說電話

DSC03042.jpg

DSC03046.jpg   

由於是山區,白天天氣很酷熱,傍晚後開始轉涼,晚上甚至有點會冷,帶小孩來的話,長袖長褲跟外套都是必備的噢!

我跟老公也都有準備長袖的衣服當睡衣,怕蚊子叮我都穿長褲+運動鞋比較好活動,小妞則是傍晚就換上了長褲穿

05.jpg

帽子也是必備的,由於沒有讓她塗防曬霜,所以盡量戴帽子防曬,天氣真的太熱了,戴著帽子也有降溫效果!

DSC03058.jpg  

DSC03069.jpg

午覺不知覺就睡到七點多,趁著天光還很明亮我們散散步拍拍照順便呼吸久違的新鮮空氣

DSC03074.jpg

DSC03089.jpg

DSC03090.jpg

DSC03097.jpg

 

DSC03096  

 

DSC03102.jpg

DSC03092.jpg  

DSC03127.jpg  

已經很多戶房車旅客都開始吃烤串跟唱歌娛樂了

DSC03134.jpg

DSC03151.jpg

未命名-1.jpg  

空曠得地方還有簡易的遊樂設施給小朋友們玩樂

散步完後跟著大家一起吃烤串聊天打牌,時間很快就過了,九點多開始準備幫顏小妞洗澡餵奶跟哄她睡覺

剛好電視正播放近期熱映的電視劇蘭陵王,我們也開始看起來,又再接著看另一部電視劇

顏小妞一直玩到11點我們關燈了她才沈沈入睡,一直睡到隔天七點多,半夜都是維持同一睡姿完全沒翻身,可見她玩得多累!

  

第二天一早起床簡單梳洗後我們再度出來散散步等集合時間

天氣真的好棒,天空好湛藍,但是真的超熱超熱的!防曬一定要做好噢!

有需要早餐的話,需前一晚打客房服務電話訂隔天早上簡單的早餐,但是很陽春很難吃,而且還要頂著大太陽走回到lobby後面的餐廳用餐,距離有點遠(不外送) 所以要來的朋友們,我建議可以自己先到超市準備好食材跟飲料等等,再加上這邊有微波爐等簡易的設備可以料理,這邊的早餐難吃又貴~真的不划算也不推薦呀!

 

DSC03174.jpg

天氣真的好棒,一望無際的景色讓我覺得好像走在南法的田園裡

DSC03180.jpg

undefined

DSC03194.jpg

 簡易的兒童遊樂設施,但是因為真的太熱了,設施應該都被曬的很燙,安全起見我們沒有帶顏小妞過去玩

DSC03200

這個白色大帳篷應該是提供給辦活動的場地用

DSC03204.jpg

DSC03208.jpg   

DSC03187.jpg   

房車露營初體驗帶給我們一家人許多快樂的回憶

雖然僅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但能夠有機會與朋友們一起離開擁擠繁忙的城市在這邊度過放鬆的週末真好。

房車小鎮空間遼闊,環境整潔,設備良好,晚上不吵,蚊蟲也不多,晚上降溫後像秋季般涼爽舒適,我們三個竟然在陌生環境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非常好,我跟老公都很喜歡這裡

建議來北京自助旅行的朋友們,如果有時間跟預算的話,也可以安排到這邊玩兩天一夜,試試不同的旅行方式唷!

 

相關資訊:

新浪微博:@港中旅南山房車小鎮 / 網站:www.cts-rv.com / 電話: (8610) 89087788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