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9c392029a11e3890c22000a1fa80f_7  

 

還記得第一天到達巴黎的下午,跟老公興沖沖地搭地鐵到香榭麗舍大道附近逛逛,意圖從最奢華的街區中感受巴黎的時尚氣息,沒想到,地鐵人多尿騷味又重,街道上,廣告傳單被丟得滿地,旁邊還有靠近你要拐騙你簽名再等你不注意時趁機偷竊財務的吉普賽人,第一天的巴黎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我當時便跟老公說:「巴黎怎麼好像跟北京一樣,髒髒舊舊臭臭的啊?」(雖然我真的沒有想要批評這兩個城市的意思)

出發巴黎前就看過許多文章及報導,聽說許多對巴黎抱有極大浪漫憧憬的日本人,千里迢迢搭乘飛機到達朝思暮想的巴黎後,看到滿地亂丟的垃圾及瀰漫著尿騷味的街道與地鐵都崩潰了,還得了一種不適應的巴黎憂鬱症,我覺得這是對巴黎抱有太高期待的人真的會發生的心理失望反應,或許是因為我是從北京出發,雖然也很訝異巴黎的髒亂,但因為看慣了北京的髒亂,當然是很快就適應了巴黎的一切包括髒亂,心想:也許大城市都是這樣吧!也

最近看到許多文章分享在巴黎防竊的方式,下一篇文章我再來分享在巴黎防竊的方式吧!是當初住民宿的Lucie姊傳授我們的妙招唷!我真的對吉普賽人試過,超有用!

 

重新回到北京生活,這幾天為了幫顏小妞滿周歲打疫苗的事,折騰了許多事卻還沒找到一種正確的管道!!! 關於如何打疫苗ABCDE人員個個說法迥異,各單位互相推托,沒有具體公告條約,沒人敢承擔,總結就是:「具體來說,我們也不清楚!」(攤手) 生活在這種慢步調+沒大事最好不要來打擾我的城市,也只能自己消化心中滿滿的怒氣,希望“打疫苗”這件其實很簡單的事讓我趕緊解決!!!

轉念間,想到在巴黎生活的朋友跟我說她在巴黎遇到的事情,就覺得算了!遇到高傲的巴黎人應該差不多也是這種態度吧!只能說亞洲因為地域小,辦事效率高,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不管居住在哪個城市,妳都可以決定自己生活的方式,遠離那些會讓妳不快樂的因素,自己打造舒適快樂的氛圍,這也是我近期領悟到的一件事。

 

雖然巴黎旅行已經是過去式,但從巴黎這城市學到的對於生活美感品味的堅持,卻是一輩子都眷戀心中,一輩子也忘不了的!

既然不能改變大環境,那就從小事著手吧!

我現在只去我喜歡去的那些老地方,前幾年剛到北京時因為想摸透這個城市的熱鬧景點,搭地鐵探訪幾乎都去遍了,不管是獨自一人或是跟朋友們一起去玩,有好的感受也有糟糕的經驗,而現在帶著顏小妞生活,出門更是要考慮帶著小孩的安全性與便利性,只要能夠在喜歡的環境裡待上一下午愜意的時光,看看新東西拍拍照就很開心了! 

 

6789c392029a11e3890c22000a1fa80f_7    

喜歡北京到處都有的書報攤,跟巴黎一樣,處處都有這種販售報紙雜誌的攤位

北京只有高級地段的書報攤比較講究,某些雜誌的價位算便宜,看到有興趣的雜誌我會買回家看看,順便練習讀寫簡體字(以防上淘寶被識破)

 

b6885570029b11e38efa22000a1fbd9c_7-1  

週末時光又到我最愛的時尚廊書店幫老公慶生,因為太舒服了,不知不覺賴了一下午時光,充飽電回家精神滿滿!

 

5aa1d808029b11e3bbe622000a9f1270_7  

偶爾和老公或是獨自帶顏小妞到咖啡廳坐坐,再到BHG超市採買台灣及其他國家的食材,每當挖掘到特別又好吃的食材時總是特別期待料理的時光。

大型商場藍色港灣(Solana)總是有來自各個國家的人聚集在這邊,尤其在咖啡廳更多,我曾經坐在咖啡廳裡同時聽著前後左右傳來美國、義大利、日本、韓國、北京等各國腔調的語言,看到旺盛的生命力為了生活或是旅行忙碌著快樂著感到很有趣。

 

7a73eca4029911e3807022000ae91388_7  

在東大橋附近散步時看到這座驚人的景象,我戲稱為 ”北京鐵塔 Beijing Tower“

上面的電塔看來應該已經是荒廢了,要是我,我也不敢住在這棟房子裡

之前看百度新聞看到杭州興建了一座跟艾菲爾鐵塔一模一樣的鐵塔,中國真是充滿建築奇觀呀!

 

 ee4c0baa029b11e3b8a622000a1fbdb1_7  

帶顏小妞出門的標準媽咪LOOK,在北京生存的第一件事是穿雙好走舒適的鞋,北京的路坑坑窪窪的,一定要穿雙好鞋才能克服路障及範圍廣大的北京城。

tshirt 是在韓國的8IGHT SECOND買的,拜託妳們有去新沙洞的話一定要逛逛這間店,這件衣服好好穿也好好搭!

週末假日穿這樣進城是最方便又最好活動的造型。

 

 

我讓自己的北京生活處處充滿巴黎精神!

想吃什麼料理自己學習烹調 (義大利麵跟滷肉飯等等現在可都是我的強項呢!)

早上起床先打杯蜂蜜奇異果汁養顏美容,烤片土司,再從磨豆開始慢慢細細地煮杯香醇濃郁的熱拿鐵醒腦,化個簡單優雅的妝容,開始一天的行程

重視健康,不過度消費,注重環保與實用性,不追每一季變化迅速的潮流,學會讚嘆微小美麗的事物,用心佈置家裡,盡可能的走路散步或搭公車,

放慢步調,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擁有自信的態度,時刻保持禮貌,維持閱讀習慣,驕傲自己擁有些歲月的痕跡

 

雖然暫時卸下攝影師的工作當起全職媽咪,但我要當個快樂富足的媽咪!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