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REE TIMES│1966.1911.2005
「不同款的時代裡,有著不同款的愛情,卻同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終於看了酷卡廣告上寫得堪稱今年最好看的電影作品
這部電影令我格外期待,國際級侯導畢竟很久沒新作品
又有張震及舒淇兩位我很喜歡的演員 (再加上成功片廠客串的六哥)
還有很多巧妙中融入的LOMO影像訊息以及台灣人的台語
交雜台灣這一路變化的現代與復古│城市與鄉村
適合在溫暖冬季的台北週末,最好的下午暖陽中觀賞


我比較喜歡第一部【戀愛夢】及第三部【青春夢】
有我們最曾經的初戀及曖昧氛圍
最令我驚訝及狂喜的是
第三部中出現了幾個我熟悉的場景
張震家的那個嘈雜又擁擠的場景
竟是我每天上下班外加中午出沒採買報紙雜誌吃喝的城市交接地區
尤其是那座橋,是我往返台北縣市的必經之道
還有那間沖印店,也是常去的地方
這部電影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這些熟悉的元素
以及侯導明顯變年輕的戀愛氛圍,影像語言
只是有點不太喜歡把2005年歌手/同性戀/菸酒/性愛處理太負面的作法
2005年,其實也有很多陽光及快樂的時刻
其他什麼技巧性或是很專業性的理論就不必多說啦!
PS.舒淇的造型超棒的!推薦大家!


總之,就是一部很熟悉熟悉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