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18.jpg

0002  

 

忙碌的Brad終於暫時完成手邊的幾個案子,這週末雖然還是有加班一下,但總算我們一家三口可以出門去散步享受親子時光

週六北京陰天下起雨,於是慢慢踱步到小區對面的咖啡廳,餐點跟咖啡都普普,但位置寬敞寧靜,挺適合雨天的北京氣息。

今日北京的天氣終於放晴了,而且是超酷熱的大晴天,一早起床忙完家事後就出門去吃bruch,享受久違的family time!

 

前陣子卡了很久,手上正在忙的project也因為中國的種種限制很不順利,老公還在加班,讓我在深夜時一個人坐在桌前崩潰大哭,趕緊app給朋友小聊之後才舒緩許多,聊了最近讀的書還有想讀的書,待過北京的朋友回我說:我懂,身在沙漠的痛苦。真是一語說中我的處境!

不是說北京不好,北京處處有高級奢侈品,商場到處瀰漫著經濟起飛的快樂氣息,最大的最貴的最氣派的通通都有,只是相對於台灣的多元自由與豐富性,那便是不同的精神層次需求。

台灣隨處都有好吃的豐富小吃夜市,有能夠待得很盡興的書店,有許多想看的好書精彩地讓我一定要提重重的一袋回家,有蒐藏好聽音樂的音樂館,有乾淨明亮的MRT,有許許多多親切的家鄉味道,只能說,我那小小的家鄉把我慣壞了!

 

但是,我現在與我愛的老公與小孩在這裡,過得也算不錯,我知道,我必須改變我舊有的想法。

「如果我們想過快樂的生活,我們就必須去想快樂的事。」

於是擦乾淚水,我決定重新振作起來,開始去嘗試解決辦法,幸好,後來一切算是在deadline前順利地完成了!

那個深夜,我思索著我的生活,我勢必得作出改變,一切外在環境才會有所轉化

在一個新的城市想要盡快習慣及獲得快樂的辦法,便是拋去偏見與舊習,重新接納新的風氣及步調,經過這件事後,我也開始慢慢接受目前生活上的一切

不論是軟體硬體,我都試著去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來適應新生活,並且在其中獲得我所能得到的最大值來讓生活過得更好更幸福!

 

「世界往往會對你的思想和語言發生反應,當你做出這些聲明後,事情將明顯地開始改變。」

 

DSC02330.jpg

晴朗的北京真的漂亮許多,空氣也很乾淨,週末走在路上人不多反而很寧靜

  

DSC02328.jpg  

週末最棒的事就是一起出門散散步,吃好吃的,放鬆心情

 

DSC02263-1.jpg  

每天作家事帶小孩外最近開始跳鄭多燕或快走,還有持續按摩腿部,心情好也就不會亂吃零食了!

持續幾天感覺有瘦一點,因為運動的關係身體感覺比較結實也比較有活力,今天穿上很久沒穿的短裙出門,還真是有點害羞吶~

 

0001

因為在家都會讓她固定坐餐椅吃飯,顏小妞出門已經可以安穩乖巧的坐在椅子上吃東西了,看到她自己也獨佔一座位的感覺好奇妙,好像是帶姐妹來聚餐。

 

DSC02214.jpg

顏小妞指著要吃我們的麵包

 

DSC02218.jpg

好珍貴的全家福時光,放鬆愜意,一切都不用多加思考,也喜歡這個靠窗的位置

 

DSC02220.jpg

因為今天是跟老公一起出門有他幫忙抱顏小妞,可以打扮漂亮一點,終於不用再tshirt+jeans的標準媽媽裝了,耶!

 

DSC02221.jpg 

星巴克的咖啡跟餐點應該不用多加介紹吧~這家星巴克很明亮,位於住商混合區,假日人比較少?! 很舒服

 

DSC02235.jpg  

我一直都在看最新的雜誌充電,照顧顏小妞的責任今天就完全pass給老公了~

 

DSC02231.jpg

DSC02241.jpg

DSC02242.jpg

這些都是老公拍的,父女倆吃吃喝喝玩得很開心

 

DSC02246.jpg

這件在泰國清邁買的MESIMU洋裝超好看,洗過後也沒有褪色,也不易皺,顏小妞穿起來好 summer

 

DSC02254.jpg  

父女檔一人一本雜誌

 

DSC02260.jpg

老公後來趁我太專心看雜誌時,把顏小妞變裝成kitty小飛俠 lol

 

DSC02294.jpg

腿變瘦了好開心噢(轉圈圈)

 

DSC02297.jpg  

這天首度帶顏小妞搭快速公交車,車上人不多車程又快,沿線都會經過我喜歡的點,一人才4角就可以搭乘快速專用道到很遠的地方超划算!家裡小區門口就有快速公交車站牌,能住在這間房子,真是太幸福了!

雖然在北京坐公車看到的市景不像在倫敦坐公車時那樣的美麗與繁榮,但快樂的心情是一樣的。

 

DSC02303.jpg

今日穿搭以黑白色系為主,企圖以一身簡約單調的色彩來冷卻北京的艷夏高溫。

 

 

頹姬's murmur:偶爾崩潰一下,讓習慣把心事往心裡放的我,感到舒坦許多,也因此得到了更多好的能量,謝謝朋友S也謝謝願意改變的自己。

 

 

泰國清邁買MESIMU洋裝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