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79  

 

回到北京後,脫離了暫住娘家的寄宿生活,意謂著也要開始自己解決三餐
以前只有Brad跟我兩人,人口簡單,北京附近熱鬧點的區域都可以叫外送,加上對廚房沒興趣當然是很難得親自下廚
但這次回來帶著顏小妞,飲食都要加以過濾把關,於是毅然決然自己進廚房。
 
家裡小區附近散步十分鐘有一個中型的超市,散步五分鐘有一家大型咖啡廳,對面就是一所學校
採買生活日用必需品已經很足夠,更開心的是隨時都能買到鮮奶
遠從台北搬了咖啡機、磨豆機跟兩大包咖啡豆到北京,當然每天早晨都要親手沖熱拿鐵給Brad跟自己
另外也帶了一些住在北京的台北人普遍會想念的食材過來,好慰藉偶爾莫名湧上的食慾鄉愁。 
 
關於下廚料理三餐這件事,目前都是依尋著媽媽煮飯時的印象還有口頭的教學,跟一些基本的常識

隨性地煮我想吃的簡單料理,也因為開始重視廚房這個場域,於是想添購一些更好的器材及工具
每天隨手記錄餐點,煮的比較清淡跟簡單,希望漸漸地可以從中發現許多不可思議的樂趣。
目前看來,似乎我還滿樂在其中,吃的不油不膩又乾淨,是簡單生活中令人快活的事。

 

IMG_8386  

小妞跟我的燕麥清粥午餐,媽媽在我出國前一天專程幫我買的肉鬆,有大人吃的肉鬆跟嬰兒食用的肉鬆。

 

 

IMG_8327  

用從台灣帶來的香椿醬當燕麥飯的佐料搭配蒜頭清炒彩椒,香甜清脆是我喜歡的口感。

 

IMG_8302  

簡單的晚餐,我跟Brad開始減少吃肉,改以食用大量青菜,希望能減輕身體的負擔
蒜頭清炒彩椒,薑絲炒白菜,四季豆跟胡蘿蔔則以水煮過,再淋上李錦記蠔油。


 
平常就會看美食類的blog,烹飪跟料理食材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未來,會持續更新我的小主廚日記,也希望廚藝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