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硃砂》
作者: 櫻井亞美
譯者: 梅應琪
時間: 2005/12
出版社: 新雨
定價: 190元




燃燒於火焰色彩中的金色花;漂浮於虛靡之中悵惘的星辰
兩個被遺棄的靈魂,仰賴彼此性的訊號存活
在美麗的硃砂色晨曦中碰撞毀滅的愛情碎塊
覆面系女作家代表 櫻井亞美 震撼大作


/ 內容簡介

在16歲少年昴的體內,同時住著天使與魔鬼。藉由「禁忌遊戲」呼喚死者的靈魂,將需索無度的濃烈火焰作為獻祭的牲禮,將他們一一送往天堂。他抱持著與其痛苦冷漠的活著,倒不如獨自安靜死去這樣的奇異想法,此想法深深支持著他運用「HEAVEN」救贖他人的行為論點,並由此表態自己對社會的不信任及不滿。
而另一位個人治療師鯰美與男人之間的關係,就像她與母親之間的拉扯,藉由彼此口中說出的「一起死吧!」尋求寬恕她出生的罪愆,因為與母親之間的失聯導致患有「性依存症」的鯰美,會不斷依賴所愛的人,把自己全部交托給上床的對象,並且會因無法忍受失去對方的事實,本能地朝死亡邁進。藉由一次次目眩、衝撞的緊密結合,確認彼此的真正存在,
在母體中的記憶深深地影響了胎兒出生後的愛的知覺,16歲的昴與個人治療師鯰美在母體中不曾感受過愛,不曾擁有過,於是他們瘋狂追逐,不惜將自己摧毀,也要讓彼此在一起。藉著在這種扭曲、不可或缺的激烈愛中得到救贖。
日本覆面系女作家代表櫻井亞美的另一部震撼作品《硃砂》。藉由兩位悲劇性人格的主角,渲染出那些企盼得到愛的人心中渴求的愛的美麗金色曙光、黑色火花。特別的是,本書由「HEAVEN」藥物,以正反兩方的對話辯證,間接帶出作者所想要讀者、社會思考的「安樂死」議題。在故事中也大量出現對花朵、大自然顏色的描述,以花朵的艷麗、豐富層次、抽象的顏色反照出生命的虛靡。


/ 書介
「在失去的瞬間就獲得了新的愛」 日本知名作家 田口藍迪


/ 編輯後記
看見深紫色流動不止的愛的悲傷光爍。


/ 譯後記

纖細,悲哀,單純,故事中的愛既單純又直接,不管是宗像的、鯰美的或是昴的。


/ 作者簡介
櫻井亞美 Sakurai Ami ,東京都人。
日本「覆面系」女作家代表。
一九九六年以震撼性一書《無辜的世界》躋身知名作家之列
在各媒體間引爆話題、討論,讀者熱烈迴響。


/ 譯者簡介
梅應琪,台灣台北縣人,生於西元1979年,畢業於銘傳大學應用日本語學系,其後至澳洲墨爾本留學。
對日本文化與文學有濃厚興趣,曾多次前往日本自助旅行,北起稚內南至沖繩,幾乎足跡遍佈全日本。
先前擔任貿易公司翻譯人員,意欲跨足喜愛的文學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