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慘綠年華的燃燒與毀滅 琉璃破碎後的剔透美感
朝日新聞等多方報章媒體高度讚譽
傳遞著危險而純粹的異色光輝の櫻井亞美震撼處女作


相關連結:《無辜的世界》

作者:櫻井亞美
譯者:蕭雲菁
出版社:新雨
定價:NT160
時間:2005年7月初版
ISBN:9577338607



/內容簡介:
藉由捐精而出生的十七歲高中女生亞美,一邊和夥伴們在所謂電話援交的集團活動中從事賣春行為,一邊依賴著與同母異父的智能障礙哥哥之間的亂倫關係,支撐起彼此間微弱得幾近碎裂的苦澀快樂。
在得知自己的出生秘密之後,亞美開始展開了一段尋找自己「遺傳學上」父親的旅程。
而當她找到這個所謂血肉相連的父親時,卻又和他發生了隨性的肉體關係……。
她了解,唯有徹底地毀滅自己,才能夠真正地獲得重生,因為,「環鎖已經被打開來了」。

《無辜的世界》一書問世,便以震撼性之姿衝擊最赤裸的日本社會。
原著小說更被映像派新銳導演下山天拍攝成同名電影,由當紅人氣偶像竹內結子及安藤政信主演,鮮烈傳遞出異色的青春空想,其間純淨透明的關係性更令人印象深刻。



/作者簡介:
櫻井亞美,東京都人,一九九六年以震撼性的一書《無辜的世界》躋身知名作家之列。
著作有《性(sexual)》、《似層相識(déjà vu)》(幻冬社文庫)、《MADE IN HEAVEN Juri》、《MADE IN HEAVEN Kazemichi》(小社刊)等。


/譯者簡介:
蕭雲菁,台北市人。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兒童心理學系、教育心理學系學士,臨床心理學系碩士。
喜愛閱讀與旅行。現從事翻譯、口譯及教學工作。主要譯作有《橘子與瀝青》、《愛的領域》、《討人喜歡的習慣》、《那一夜、我祈禱奇蹟出現》(以上皆為新雨出版)。
並任教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日文教師。


-------------------------------------------


/小書評:

覆面系女作家,讓我期待了一個月,一拿到書,三天就讀完了。
中間一度讓我晚上在窗邊的書桌位置上發抖地看著主角亞美的經歷
深呼吸了好幾次。


這本書寫於1996年,已經有段很長的時間了,不過卻絲毫不覺時間上有隔閡
也許日本及台灣的"亞美"將會或是已經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無辜
她是憤怒的也是無助的
值得大家靜下心仔細一個字一個字地進入作者建構的世界
跟著情節起伏下跌還有對於顏色的琢墨都很細膩
相信當妳讀完會有意想不到的驚訝心情!
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