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聽自己被錄下的低沉嗓音
不習慣對著鏡頭說話又作表情


當我在聽Meredith Brooks「BITCH」的時候
有一個女生在享受陳珊妮的創作音樂
那些詞曲使我體會失去並不全是痛苦
使我安然度過低潮時的渾沌
成為早晨梳妝、出門必須的熱身音樂
那使我堅強、茁壯 並獨立


脫離孩童玩猜拳追來追去、吸食小紅花蕊白色泌汁的時代很遠了
儘管我曾那樣天真的和小男孩手牽手躲匿草叢中玩王子公主遊戲

我是這樣的懷念我的膨膨裙,黑色娃娃鞋


長越大越享受自己逛街,自由意識的消費
隱身在人群中,直斷接受自己一個人在走路的那項特質
那是懸在空中的繩索
不斷逼迫往上攀,面對未來不可知的複雜世界


收到生日禮、情人禮、祝賀禮
雖心中狂喜
但仍害羞的只是笑著,邊笑邊說「謝謝」
頂多頭稍微傾斜45度、吐個舌頭
隨即恢復若無其事的表情,藉此扼殺不安全感
我發自內心熱烈也默默感謝,只是表現時間頗為短暫

雖然偶爾會失控大喊大笑
唱歌跳舞會故意壯膽叫囂
喧嘩過後,我又再度回到我裡面



不慣於過度嘻鬧




說穿了
就只是孤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