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

相關連結:薇薇安.魏斯伍德的時尚生涯



展覽日期:2005.9.1~2005.10.19
展 區: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區一A (ps.學生周六持學生証就不收門票喔!)

本展主要呈現英國時尚設計大師薇薇安‧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自七○年代為搖滾樂團「性手槍」〈sex pistols〉設計的龐克裝扮開始至今,穿越了不同時代,具備象徵著顛覆、叛逆、時尚與卓越品味的服飾意象。
為了回顧這位對英國文化社會產生重大影響的時尚藝術家,倫敦「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特別於2004年4月為魏斯伍德舉辦一場跨越三十年的回顧大展,完整介紹從七○到九○年代,數百件她駐留人心的經典代表作,更藉由創意的展示呈現魏斯伍德設計與文化息息相扣的互動脈絡。
本次來台展出之展品共計543件服飾及配件,145座模特兒。本館也將於展覽期間規畫英國當代文化季等系列活動,內容涉及時尚、文化、設計、藝術、音樂等不同範疇,讓觀眾能深入淺出瞭解時尚設計與文化的緊密關連。






2/ 英國當代文化季系列演講:
「從Punk到Brit-pop:英國流行音樂與次文化的變化」

相關連結:英國當代文化季系列演講



類  別: 教師研習營
活動名稱: 英國當代文化季系列演講:「從Punk到Brit-pop:英國流行音樂與次文化的變化」 - 英國蘭卡斯特Lancaster大學社會學博士何東洪先生主講
起始日期: 2005/9/4
結束日期: 2005/9/4
活動時間: 14:30
聯絡人 : 蔡小姐25957656#303




歡迎民眾自由參加,教師請先報名以核發兩小時研習時數
民眾洽詢專線:(02)25957656轉315楊先生
教師研習報名:(02)25957656轉303蔡小姐
或E-mail:teacher@tfam.gov.tw;Fax:25851041

地  點: 視聽室
年齡限制: 一般民眾及教師
人數限制: 300
收  費: 免收費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EGG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