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2.JPG  

IMG_4056.JPG  

 

 

當了媽媽開始每日親自煮食後,為了家庭與孩子的健康,變得相當重視食材新鮮度與來源

堅持只吃當地當季新鮮蔬果,盡量挑選有機栽種的食材與肉類

不僅是日常生活,旅行時逛逛超市採買當地食材儼然成為親子旅行時的另一種樂趣

這一年Timmy開始會與我們一起討論食物與口感等等心得,我想,讓生活環境簡單純淨真的是最需要堅持努力的。

 

擷取GQ Taiwan 報導:米蘭美食百貨Eataly開張!精品超市保留劇院建築特色 提供當地高品質商品

在重視美食的歐洲國家逛精品超市是種享受,巴黎的Le Bon Marche、倫敦Harrods都讓美食愛好者流連忘返,如果上述兩間已經讓你心滿意足,那麼米蘭新開張的Mega Store級Eataly,恐怕會逛到暈倒喔!

2007年成立於義大利Turin的Eataly,堪稱是超市界的百貨公司(甚至是博物館)。首先是他們地點的選擇:以米蘭店為例,原場地 Smeraldo是1942年開幕的劇院,共4層樓,是當地最大的戲院,重量級的義大利和美國歌手都曾在此演出。Eataly將其改建成超市,但保留了建 築物本身的歷史痕跡,包括了舞台,並提供各式各樣的音樂饗宴,還原了建築本身的光榮歷史。

不只米蘭,在義大利境內的其他分店亦保留了原建築的特色,這對一家連鎖美食超市來說是非常罕見的;而當台灣的高檔超市都以世界各地進口的良品為號召 時,Eataly卻反其道而行:他們與當地供應商合作,提供該地最新鮮的高品質商品,另一部分來自義大利其他地區,僅有極小部分是進口貨。

Eataly背後的理念其實很單純:在一個屋簷下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義大利食品,他們堅信:人們要了解自己吃下肚的食物來源、起源,甚至文化,因此 Eataly還背負起教育之責。除了購買生食和熟食,有一半以上的空間是做為烹飪課、試吃課之用,還有1,000多本美食相關的書籍雜誌。

這家美食百貨也早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雖然目前沒有在台灣展店的計畫,不過已經有10家分店的東京和大阪在未來兩年還會再開3家,如果覺得義大利太遠,不妨就近飛日本,體驗一下逛超市也像逛高級百貨公司般的優雅與滿足。

 

IMG_3921.JPG  

IMG_3922.JPG  

 

 

Eat+Italy=Eataly 定位高級食材店,但價格卻相當合理

秉持着社會責任與永續分享的健康飲食概念,嚴選義大利的食材販售,店內商品都是在義大利製造的商品,也是一般超市看不到的食材

Eataly除了義大利米蘭旗艦店,目前在美國紐約、芝加哥、日本、杜拜、土耳其、德國等等都有分店

 

前陣子看到報導後就已經鎖定將來一定要到Eataly採買食材,非常期待在裡面好好收獲一番!!!

而我們剛好有機會到德國,當然要造訪慕尼黑店囉!

這天上午參觀了寧芬堡,中午在城堡附近野餐後就搭電車來到Eataly,慕尼黑店真的很大,有生食熟食餐廳麵包店還販售許多食材應有盡有,整體面積相當寬敞新穎時髦,人潮也絡繹不絕,充分感受到是個新興時髦地標,不論是用餐或是採購,我覺得都是很有趣的經驗。 

到Eataly已經是下午兩點了,Timmy睡醒後說她肚子餓於是我們到LA PASTA這家餐廳點了蕃茄義大利麵給她吃,麵條軟硬度剛好,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蕃茄醬汁感覺真的很新鮮,不過於濃稠調味,就是很清淡簡單的味道,口好極好

很喜歡這裡的環境,餐點也都起來很美味,這邊的顧客都很悠閒的喝喝酒吃飯聊天,非常自在的舒適。 

 

IMG_3932.JPG

IMG_3936.JPG

IMG_3937.JPG

很多間餐廳與麵包、甜點店

IMG_3939.JPG

生鮮販售區,如果是住有附設廚房的飯店就可以採買回家煮食

IMG_3940.JPG

IMG_3959.JPG

IMG_3941.JPG

IMG_3945.JPG

IMG_3948.JPG

IMG_3954.JPG

IMG_3956.JPG

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果醬、調味料、海鹽、橄欖油、甜點、巧克力、烘焙材料等等商品區

我在這邊流連忘返,若是想好好挑選的話,一兩個小時真的不夠用,很多採買的顧客,看得出來相當受歡迎

IMG_3961.JPG

咖啡粉及咖啡豆區 

IMG_3963.JPG

鮮艷慾滴的蔬菜水果,感覺好新鮮好美味

IMG_3967.JPG

新鮮蔬果區,有的攤位還可以試吃唷

IMG_3968.JPG

廚房用品區

IMG_3972.JPG

IMG_3973.JPG

IMG_3977.JPG

飲食類相關書籍區,非常多的食譜書 

IMG_3982.JPG

IMG_3971.JPG  

IMG_3983.JPG

IMG_3987.JPG

好喜歡這木質櫃台,整間商場也是採取簡單明瞭的設計沒有過多的裝飾,完全呼應健康質樸環保的飲食概念

IMG_3990.JPG  

IMG_3934.JPG

IMG_3992.JPG

我們選定需要排隊候位的LA PASTA餐廳,客人非常多絕對不會出錯 

IMG_3993.JPG

IMG_3994.JPG

IMG_3998.JPG

Timmy稱讚連連,我們也覺得好好吃的義大利麵 

IMG_4004.jpg

點餐後就會送上麵包沾橄欖油,也是烤的酥脆好吃,我們另外點了氣泡飲料

IMG_4006.jpg

IMG_4005.jpg  

第一天到飯店check in時剛好在lobby拿到宣傳折扣單,每天都帶在身上,結帳時出示果真會享有折扣噢! 

IMG_4054.JPG

IMG_4057.jpg  

Timmy是位積極幫忙採買的好幫手,還一直提醒我不要買太多

 

 

 

頹姬's mur mur:

 

Eataly就在Viktualienmarkt谷物市場旁邊,從門口出來轉彎約三分鐘路程便是谷物市場了

我們離開之後到對面義式咖啡館喝咖啡後再散步到谷物市場走走,這天天氣非常好,雖然很冷,但是陽光曬的好舒服

建議對挑選食材,逛超市有興趣的朋友們中午或晚上可以安排到Eataly用餐順便買買食材帶回家噢!

要不是因為都是玻璃製品怕摔裂而且行李箱空間有限,難得去一趟實在真的好想多搬一些回家!!!!

 

 

more information:

Eataly 

 

Eataly Germany

Eataly München 

地址:Viktualienmarkt 15, 80331 Munich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