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17.JPG  

005.jpg  

 

沒想到我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又繼續寫布拉格的遊記,最近實在是太多活動了,日子過的好忙碌 :) 

思考了兩年三個多月,最近終於決定好顏小妞的英文名字了 Timmy 堤咪

因為她非常喜愛貓咪,喜愛到在路邊只要看到貓咪就賴著不走,還常常記得之前經過哪條路時看到的流浪貓,然後再次經過時會問我貓咪怎麼不見了?貓咪去哪裡了?是這種程度的喜愛,加上她又是獅子座,所以我便取了一個有咪字翻譯的英文名字,她自己也會念也說好聽 :) 

以後blog文章就會以Timmy稱呼她唷! 不過我很三心二意常常改來改去,哪天又改了再跟大家說 :P

 

 

 

Karlovy Vary卡羅維瓦麗是捷克非常知名的第一溫泉小鎮,每天都有火車及長途巴士往返布拉格與卡羅維瓦麗,而我們這天人數眾多,以包車的方式當天往返布拉格與卡羅維瓦麗,約兩小時即可以抵達。

 

卡羅維瓦麗是非常知名的溫泉小鎮,據說這裡的溫泉水具有療效,於是從十五世紀開始便一直不斷吸引許多王宮貴族來此地療養,俄羅斯彼得大帝、貝多芬、蕭邦、歌德、華格納等等名人都曾到訪此地。我喜歡帶著古老優雅氣息的溫泉小鎮,每一處建築物都維護的非常好,街上也有很多看起來華麗的飯店及民宿,沿街也有許多餐廳及精品服飾店,有興趣的遊客們可以在此地過夜享受幾天緩慢的華麗小鎮步調。

 

卡羅維瓦麗面積不大,沿著特普拉河(Tepla)散步走一圈,約一個半天可以逛完,路上除了遊客之外也有很多當地居民,而這個小鎮最主要的景點便是溫泉迴廊有三大溫泉迴廊:慕林斯科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薩多瓦溫泉迴廊(Sadova Kolonada)塔茲寧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維特爾寧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

 

記得在街邊小巷的紀念品店上購買溫泉杯,可以一邊買溫泉餅吃,喝滾燙的溫泉水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噢! 

 

IMG_6418.jpg

一早9點多從布拉格出發,到達約11點 

IMG_6414.jpg

沿路可以看到捷克的鄉間風光

IMG_6424.jpg

有點暈車的Timmy很賴皮的從寶寶椅過來黏著我坐車

DSC08016.JPG

DSC08030.JPG

因為是山區所以氣溫比布拉格降了幾度而且風滿大的,建議秋冬的話要帶著厚外套,春夏天則要帶著薄外套或風衣

DSC08083.JPG

中午前沒太多遊客,整條街上很寧靜

DSC08048.JPG

DSC08047.JPG

美麗的Tepla特普拉河,雖是知名觀光景點但周邊環境潔淨連河流都很澄澈,維持的很好

DSC08046.JPG

DSC08039.JPG

DSC08035.JPG

附近有很多大型飯店及中小型民宿,下次有機會來的話希望可以住上一晚享受一下

001.jpg

這個九宮格鐵片踩上去會發出鋼琴般的聲音噢

DSC08094.JPG

古色古香的Mozart莫札特飯店

DSC08088.JPG

DSC08087.JPG

沿街有許多精品服飾、古董店還有賣行李箱的店

IMG_6447.jpg

IMG_6445.jpg

IMG_6437.jpg

DSC08214.JPG

這間童裝店裝飾的好夢幻好可愛

DSC08140.JPG

 

 

維特爾寧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

 

這是一間隱身於現代建築的溫泉迴廊,就像辦公室的那種建築,跟溫泉感覺很不搭,周邊都是販售紀念品的小攤子,我們在這邊買了很多溫泉杯,樣式很多,有的很華麗有的很簡單,這邊的溫泉水最熱,所以帶小孩的家長們要小心噢!

DSC08113.JPG

DSC08115.JPG

DSC08109.JPG

Timmy也開始入境隨俗喝起溫泉水來,明明就鹹鹹的還帶著鐵鏽味不太好喝,但她竟然可以接受!

002.jpg

DSC08126.JPG

這是整個小鎮水柱噴的最高,溫度也最燙的溫泉,而且低矮的臺階很容易攀爬,帶著小孩真的要小心注意。

DSC08134.JPG

沿途吃吃喝喝Timmy很嘿皮!

DSC08139.JPG

 

 

 塔茲寧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

 

走出維特爾寧溫泉迴廊後,它的正對面就是塔茲寧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是一個美麗古樸的白鐵長廊,很久以前是公共浴池,在1520年是鎮議會的所在地,直到1992年才改建為今日的瑞士建築風格樣貌。

DSC08141.JPG

DSC08146.JPG

DSC08149.JPG

DSC08176.JPG

DSC08180.JPG  

DSC08155.JPG

DSC08159.JPG

 

 

慕林斯科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 

 

有人稱此為米勒溫泉所也有人稱為磨坊溫泉,這座米色的慕林斯科溫泉迴廊是整個小鎮最大的一座迴廊,在1811年仍是木式材質的建築,一直到1871-1881年間才在捷克建築大師Josef Zitek的改建之下轉變為新古典主義風格的溫泉迴廊,裡面一共有124根廊柱,包含五個溫泉,還有據說是代表12個月份的古典雕像。

這座迴廊的遊客也最多,大家都手持溫泉杯邊喝滾燙的泉水邊散步聊天,看得出來很多是當地居民,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年人,能住在這樣一個夢幻的小鎮上每天悠閒地喝健康的泉水真的非常幸福呢!

 

DSC08259.JPG

DSC08251.JPG

DSC08266.JPG

DSC08268.JPG

IMG_6493.JPG  

DSC08280.JPG

DSC08290.JPG

顏小妞自己的溫泉杯

IMG_6471.jpg

IMG_6490.jpg

004.jpg

006.jpg

 

 

逛完三個溫泉迴廊後已經下午一點多了,我們開始尋覓中餐的餐廳,決定在這間MATTONI用餐,有午間套餐及menu價位表可以先看一下決定自己要吃什麼

 

DSC08246.JPG

DSC08247.JPG

DSC08401.JPG

戶外用餐區緊臨著Tepla特普拉河,整個吃飯時間都非常有氣氛

DSC08239.JPG

洋蔥湯

DSC08244.JPG

炖牛肉

DSC08245.JPG

好像是雞肉還是豬肉有點忘了,有三四種午間套餐,大家的評價都相當不錯,在冷冷的天氣裡最需要一頓溫暖又美味的餐點

IMG_6454.jpg

IMG_6459.JPG

餐後核桃口味的甜點蛋糕

IMG_6460.jpg

餐後黑咖啡

DSC08204.JPG

DSC08225.JPG

DSC08241.JPG

DSC08270.JPG

DSC08332.JPG

DSC08333.JPG

DSC08350.JPG

DSC08353.JPG

Timmy對鴿子非常有興趣,一直站在這裡看鴿子看好久

DSC08365.JPG

午後時間人潮越來越多

DSC08368.JPG

DSC08378.JPG

可愛精緻的櫥窗

DSC08380.JPG

DSC08387.JPG

DSC08414.JPG

DSC08417.JPG

DSC08421.JPG

這位女車伕好酷,一邊等待一邊看書,歐洲人真的滿酷的

DSC08429.JPG

DSC08437.JPG

DSC08442.JPG

IMG_6496.jpg

IMG_6497.jpg

IMG_6498.jpg

街上很多紀念品攤販

IMG_6503.JPG

IMG_6521.JPG

DSC08490.JPG

幾乎整段都走路的Timmy一上車就累翻睡著,沿路要我抱著睡回布拉格

 

 

卡羅維瓦麗小鎮除了溫泉之外,也是東歐影展的地點,還有許多溫泉相關的保養品,更是知名玻璃品牌MOSER Glasworks的發源地,從1857年開始經營現在已行銷至全捷克,知名捷克瓷器大廠THUN Karlovarsky porcelan也是源自於卡羅維瓦麗這個華麗的小鎮,當地的商店(有服飾、行李箱珠寶、鑽石琥珀瓷器等等)約下午五點多就開始準備打烊了,所以要逛街買精品的朋友們要把握時間。

捷克商店單次購買超過2000元克朗即可退稅,大家要注意帶護照跟填寫退稅單噢!

 

 

卡羅維瓦麗官方網站:www.karlovyvary.cz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