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9  

為了加強並持續自己進廚房做菜的決心,我把在泰國清邁買的筆記本拿來當我的食譜
每天看著漂亮的食譜記下每道菜的作法,還有頹姬食堂的慾望清單,心情變得有趣且繽紛。

 
Brad 常常加班,他不在家吃晚餐的話,我便作簡單的料理跟顏小妞一起度過。 

他在家吃飯時我才會比較費心的計劃每一道料理。
 
之前他說想吃咖哩,我也想吃義大利麵,於是到超市採買了許多用品跟配料
第一次挑戰這兩項在我來說很困難的料理,結果煮完後才發現其實挺輕鬆的
真的很感謝在網路上分享食譜與作法的人,謝謝妳們,讓我把做菜這件事變得輕鬆簡單。
   

IMG_8502  

在超市買了Hunts蕃茄義大利麵醬還有蒜頭蘑菇奶酪口味
一回到家先試試蕃茄口味的醬料,先用蒜頭清炒豆子、香菇、小顆蕃茄切片、洋蔥最後淋上蕃茄醬再炒熱一下即可。
 
喜歡吃辣的可以加點MC. ILHENNYCO的TABASCO
Bard非常訝異我加了如此多的配料(他原本以為我會煮麵加上醬汁而已)
 
Hunts蕃茄義大利麵醬吃起來的口感偏酸,加了TABASCO偏酸辣,如果不喜歡吃酸的話可能要改買別的品牌
第一次弄,醬料的量不夠多,但也已經滿足我們的味蕾了,自己煮的真的要說好健康,好好吃!
 

 

 

IMG_8500  

Brad喜歡吃咖哩類料理,平常在娘家媽咪就很會煮濃稠好吃的咖哩雞肉飯
在超市買了媽咪之前都會買的佛蒙特咖哩(甘味) 一盒約煮兩次,常吃的話一次要多買幾盒備著
先將冰箱之前買的豬肉炒半熟,我有加入黑胡椒粉作調味,半熟後撈起備著
將香菇、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切丁塊(洋蔥我會邊切邊放入冷水去嗆味) 切丁塊後炒熟即可放入清水內跟肉一起燉煮約20分鐘
待沸滾後加入咖哩塊(咖哩塊可先加入一點熱水溶解) 大約燉煮約10分鐘後即可食用,咖哩邊煮要邊攪拌才不會焦噢!
之前都是在媽咪旁邊幫她切切煮煮,第一次自己動手作很好玩,佛蒙特咖哩(甘味) 的味道真的很濃郁,推薦大家。 

 

 

IMG_8501  

將咖哩內的洋蔥、馬鈴薯、紅蘿蔔撈起混在飯裡敲碎成泥給顏小妞吃
沒想到她非常喜歡,還追加了飯量!!
等於她一人吃了將近一碗飯的量,顏小妞不排斥紅蘿蔔的味道,實在讓我有點驚訝~
可能是因為我平常也喜歡吃紅蘿蔔,懷孕時也吃,所以懷孕時盡量不要挑食噢!什麼都吃,寶寶才會接受。


 

 

IMG_8499  

平常的簡單餐點,台灣帶來的香椿醬跟維力炸醬麵醬真的是乾拌麵的好幫手
將豆子跟麵條一起滾煮,軟中帶甜。
最後加一點點辣椒,就是簡單又好吃的頹姬牌乾拌麵。

 

 

 IMG_8503  

那天看了Joyce的分享,將蒜頭與橄欖油混在一起加在德國雜糧麵包裡,由於蒜頭有點嗆辣,另外加了一片起司作調味
搭配手煮熱拿鐵咖啡,聽著Adele的歌聲,沐浴在早晨的陽光中,真的是很棒的享受,工作起來也格外有精神。 

 

 

 

af02c90eded611e2b49e22000ae91347_7  

麵包店買的小可頌,搭配手煮熱拿鐵咖啡,現磨的咖啡豆跟即溶的咖啡粉喝起來的口感真的不一樣
連我這只是愛喝但沒研究的人都可以立刻分辨出口感的不同。 

 

 

IMG_8498  

某天Brad比較早下班,在他散步回小區的路上買了西瓜跟小櫻桃
雖然將近晚上八點,但因為天光還很亮,我們便在陽台的玻璃窗前等他回家,看到他後跟他大力揮手
他後來說在樓下看到我們揮手等他回家的感覺很溫馨
我想,這就是一家人一起生活的甜蜜感覺吧!
雖然搬家很辛苦,但一家人在一起度過每一天,彼此分享彼此陪伴是最珍貴的。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