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6132_511619112233058_2136715305_n

03 拷貝

06 拷貝  

好久沒看韓劇了,自從《時尚王》讓人大傻眼的結局後,加上生活忙碌,讓我有點失去興致
之前紅極一時的《想你》也超級牽動人心,十足是一部悲傷沈重的故事,只能說伊恩惠真的好美。
趁過年回婆家有家人幫忙帶顏小妞,我跳轉重點式的看完《烏拉拉夫婦》,一部溫馨感人又幽默的家庭喜劇
《青潭洞愛麗絲》的劇情有點空泛無趣,加上女主角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算是很勉強的看完
 
前陣子看到報導,才注意到我最喜歡的韓國演員宋承憲繼浪漫愛情喜劇《我的公主》後,終於推出讓我非常期待的戲
《當男人戀愛時》

宋承憲的風格偏向皺眉派的悲情硬漢路線,他喜歡著重詮釋內心戲的故事,而這部戲非常符合他現在剛剛好的外形、氣質與韻味。

或許是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家生意不好的舊書店,男女主角更浪漫地由於書店而相遇
因為人生際遇而緊緊相繫的兩位(宋承憲 & 申世京) 常常引用從書中摘錄的句子,寫在書店外的黑板上當成一種秘密留言給對方
(我實在很想閱讀書中出現及引用句子的那幾本書,感覺很棒!)
除了本來就很喜歡宋承憲的演技、外型及聲音,更是因為"書店"這個詩情畫意的夢幻場所(當一個討債的暴力混混也喜歡看書時,是不是也會瞬間帥氣許多?!)  對於喜歡書本與書店的我來說,這些衝突的組合是吸引我的原因。

戲中韓泰常的這個角色,面對不同人物環境就會顯現出不同個性,多重性格的角色設定讓宋承憲將內斂的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
從第一幕具有爆發力的出場戲後就一直讓我無法按下暫停鍵離開螢幕,似乎必須一氣呵成看完為止。
宋承憲彷彿就是韓泰常般,渾身散發出非常強大的氣場,看完後印象非常深刻
所以就跟兩年前看《我的公主》時心情一樣,連熬著兩夜拼命趕進度看完
最近又趁空檔斷斷續續重看第二遍,不過我都是快轉跳著看重點,因為實在是沒時間慢慢看完每一橋段。

精彩的戲劇總是能藉由畫面或台詞而觸動觀看者的心,挖掘出我們深藏內心最柔軟易碎的部分,這是我喜歡這部電視劇的原因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深深刻畫人物內心的戲,或許你也會喜歡!
我許久沒看過如此牽動人的戲了,這部真的很精彩,沒有灑狗血或誇大的片段,有的只是溫暖純愛的守候與不要輕易放下自己的努力與堅持。

IMG_9009

IMG_8914

IMG_8922  

 03 拷貝

02

04

05

07 拷貝  

08

09  

 

主題曲也非常動聽噢! 

當男人戀愛時OST-愛情學概論(白雅言)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