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在以後的日子﹐你只能使用一個相機來拍攝﹐你會選擇哪一部相機來作為你的終身伴侶呢?原因是

我承認我很貪心
!!! 
因為
Contax RX LC-A 對我來說都相等重要!!! 
透過這兩台完全相反的相機,我可以遊走在傳統攝影與隨意快拍的模式中,
拍攝任何我想要的畫面或是捕捉瞬間
!
它們讓我的生活、旅行和玩樂時間變得完整、豐富且開闊。 

2.在你的Photostream內﹐哪一張是你的最愛﹖原因是?

旅行總是可以激發許多靈感與勇氣,除了感受濃厚的當地氣息之外,
要如何捕捉獨特又自然的畫面就變成我旅行中最重要的事。

這張Ciao! Roma”2007義大利 羅馬旅行時瞬間拍下的畫面,
我不認識這位女生,但她抽著菸的姿態很自然很有自信,引發了我的創作靈感,
我將相機當成我的武器與屏障,當我默默靠近她時,剛好她也抬頭看我,
所以我毫不遲疑地按下快門,捕捉這種巧妙的瞬間,
當時用的
Fuji膠捲顏色,正沖負後呈現偏红調,
讓這張照片更透著陌生人間充滿猜測又好奇的氛圍,成果比我想像中好,
每當我看見這張照片總是會回想起羅馬街道上滿溢的陽光還有那些漂亮的女人們。

在眾多上傳到Flickr的相片裏﹐又有哪一張是你的最愛﹖原因是﹖

lomokev”london cycling” 作品 
這張動態的照片真的很美很不可思議,他完全把拍照當下的熱誠與激情注入這畫面中,
非常喜歡這張照片所呈現的動感瞬間與創意。


3.你有什麼攝影的心得可以和我們分享嗎? 

拍照對我來說是探險與觀察人生的旅程,只要有出門,
我身上幾乎都會同時帶著
2-3台相機,沒有相機我會全身不自在,
它們可說是我的最佳夥伴,透過觀景窗與影格,我可以觀察世界上的每個角落、每種顏色,
紀錄感動的時刻或表達心中的感受卻又可以保留最私密的自我,
有如
Diane Arbus的:「A photograph is a secret about a secret. The more it tells you the less you know.
拍照讓我能夠透過按下快門的瞬間產生思考的節奏,
我想鼓勵所有想創作的人:「
你永遠都不知道會捕捉到什麼精采的畫面,儘管帶著你的相機出門冒險吧
!

4.”小貓嬰兒”,”日落或者

花。 
我長期拍攝”花腔 / Flowers專題系列,我一直都喜歡拍花,
透過花蕊、花瓣及不同的光線、角度觀察這微小又極度精緻的世界,
花朵就像女人,帶給我無限的創作靈感,如同我永遠都在追尋的那神秘又獨立的女性力量
 

5. 你會推薦哪一位接受這五個問題的訪問﹖

Virgi+nia我的雙胞胎姐姐,我們揹著相機一起創作10年多了,她也很喜歡拍照,
常常陪著我旅行及創作給我最誠實的建議,是我非常親密且重要的伴侶。
 

♥ virgi+nia ♥
  http://www.flickr.com/photos/niadu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