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下班後的夜晚
我一個人漫步到信義誠品日文館坐下來靜靜翻閱 《
Camera People # 2》 這本攝影集的感動。
書店很安靜很明亮,非常適合疲累的上班族獨自窩在角落聽歌看書,放鬆的享受這時光
即使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想起這本書裡的100張影像,還是讓我非常難忘。


日本人的影像總是那麼細膩與真誠,淡淡的色彩,拍攝生活中的一切與小細節
連續翻閱2次還是覺得意猶未盡,翻了又翻,就是想多保留 (或是不捨) 這份迴盪在心中的感動與驚喜。

100 個人 vs. 100 張作品,不論是135 或 120,傳統單眼 或 玩具相機
全都是用傳統菲林拍攝的作品,日本人對傳統菲林及單眼相機的愛好程度實在很讓人佩服
其中多位作者都是主婦,平凡生活的即景,透過膠捲傳達並保留著那份細細的觸動
更讓我覺得不管是什麼身分或是工作,只要是好的影像就一定會透過各種方式感染著大家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動容,也更加堅定 / 堅持繼續拍攝傳統菲林 (雖然我早已沉陷在這之中)。



只要想拍照就沒有藉口;最單純的影像就是來自於日常生活。
我想說的




Photo by Twiggy 
Model # Twiggy, Camera People, iPod
LC-A # girLady






書中另收錄

愛用相機Top 10
1.LOMO LC-A & LC-A +
2.Nikon FM
3.FUJIFILM NATURA
4.Polaroid SX-70
5.OLYNPUS PEN-F、PEN-FT
6.OLYNPUS OM
7.HOLGA
8.Rolleiflex
9.CONTAX Aria
10.CONTAX T

(LC-A, Nikon FM, Polaroid, Holga, Contax 也都是我愛用的好物)

愛用菲林Top 10
1.FUJICOLOR NATURA1600
2.AGFA Ultra100
3.AGFA vista
4.KODAK PORTRA NC
5.Polaroid SX-70底片
6.FUJICHROME velvia
7.KONICAMINOLA CENTURIA
8.Tokyo gratzy PARADE100
9.Polaroid 600
10.KODAK UL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