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氣象報導的播報方式讓我覺得像鬧劇般誇揚可笑但卻令人不安

聽著雨聲滴滴答答的同時奇想起一些往事
那鮮麗可口的紅龜糕,鹹的甜的如今我都想再嚐一口阿嬤親手烘培的滋味
與貓咪曬著太陽讀書的辰光,書上的黑墨靈動地哼起歌邀我共舞
晴天下的快門聲音,菲林在捲軸的拉動下生命多麼熱切與殷勤

我曾費盡心思要抽離
遠觀人間的一切疾苦憂傷哀愁喜悲苦樂身分地位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點
我想
我是病了

外面的花花草草因為氣流的澆淋顯得太過於脆弱與無辜
在屋內的我晃著晃著像孤魂般遊移不定
只能重複不斷聽著迷離滄涼的迴音埋首書堆無法沉思


最近讀了太多關於流浪的書
但卻又停不下的咀嚼著翻閱著冒險著幻想著在每一個深深的暗夜
我停下一切時間的暢動,只為了一氣呵成讀熟每一字眼每一細碎
對於咖啡因的依賴日漸遽增
心悸的程度不一,心臟似乎有點不太平穩的抗議但又任性需索著
連呵出來的空氣都太蒼白太孤寂太潮濕


雨天,連原本溫暖舒暢的蒸氣都顯得無賴的多餘



我遙想著過去
厭倦她
生命的嘻鬧者
但過去總是與我背離


這是怎麼呢?



我想
我是病了  沒錯!




Photo by Twiggy
Diana+ # Floating Yester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