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41.JPG

IMG_3803.JPG  

寧芬堡位於慕尼黑西北郊,是歷代王侯的夏季避暑宮殿,整座宮殿坐西朝東,由方形樓房連接組成一組建築物,主樓非常雄偉壯觀,外面看似簡單但裡面非常華麗噢!宮殿前面有一座湖,裡面有許多天鵝野鴨恣意的玩水形成一幅非常美麗的畫面,整座宮殿看起來非常寧靜典雅。

 

因為Aimee喜歡迪士尼的公主系列卡通,所以我們便將夢幻的寧芬堡皇宮納為參觀景點之一,讓她可以親眼感受到古代的人們真正生活在皇宮裡的痕跡與裝潢,還有當時的氛圍,滿足她可愛的公主夢 :)

 

IMG_3681.JPG

這天一早就出門參觀寧芬堡,天氣依舊非常冰冷,我們也是做足了防寒的準備,前一天下的雪尚未融化,地上都是積雪滿美的。我們依照google map的指示,走路到慕尼黑中央車站後面搭電車前往寧芬堡(Brad很擅長看地圖找路,所以我規劃好景點與行程後,交通這部分我都交給他了)

 

IMG_3684_2.JPG

12734165_10208495654609692_1012844679523451335_n.jpg

今天預計參觀寧芬堡之後已經是中午時間,所以一早先在車站買好新鮮的三明治準備參觀完之後在美麗的皇宮裡面野餐,依舊來到我最愛的這家麵包店採購三明治

 

IMG_3713.JPG

我們一早八點多就已經到達了,因為氣溫太低加上Aimee一早就因為時差而熟睡,於是臨時到車站下車處附近的咖啡廳喝杯咖啡暖身一下,隨意走到這間咖啡廳,把她安置好之後,獨享與老公的早晨醒腦咖啡還有咖啡廳裡好好吃的鹹派,補充體力之後也將近九點了,才起身離開咖啡廳,緩緩散步到寧芬堡

 

IMG_3698.JPG

IMG_3704.JPG

IMG_3688.JPG

IMG_3694.JPG

外觀與裝潢看似簡單家常的咖啡廳卻有著相當美味的鹹派,熱拿鐵咖啡稍微普通,但鹹派卻令我跟Brad念念不忘!

 

IMG_3738.JPG

早上九點慢慢散步到寧芬堡,觀光客很少,整條路異常的安靜,指標也不太明顯,皇宮外觀也滿低調的,如果有google map比較方便找到位置

 

IMG_4240.JPG

IMG_4241.JPG  

前一天的積雪尚未融化沿路看著覺得蕭瑟中帶著夢幻的氛圍,但氣溫實在低到不行,沿路走了大約20分鐘才進到門口

 

IMG_3741.JPG

IMG_3744.jpg

低溫中Aimee被我們包裹的緊緊的,三歲多的她還很依賴坐在推車上面,也方便我們快速移動。

 

IMG_3750.JPG

一早寧芬堡的花園有許多運動的人在這邊慢跑跟單車族騎車經過,看著他們跑步,住這附近能夠每天在這美麗的皇宮花園裡慢跑運動看著古蹟美景,實在是太幸福了!

 

IMG_3765.jpg

IMG_3788.JPG

IMG_4237.JPG

IMG_4218_2.JPG    

天空開始慢慢放晴露出久違的藍天,我們在外面拍照後才進去參觀,皇宮裡的花園好大好大,但實在太冷了沒有辦法全部走完,如果是夏季或秋季,應該很適合在花園裡散步拍照聊天。

 

IMG_3782.JPG

參觀寧芬堡需要購票,還需要寄物,我記得是二歐元(要自備零錢)我當時身上只有鈔票還因此到櫃檯換硬幣花了一些時間,置物櫃非常多,把重要物品放身上小包包,不能揹大包包進去其實也挺輕鬆的。

 

IMG_3823.jpg

IMG_3876.JPG  

接著我們開始參觀一間間房間,每一間都美輪美奐的。

 

IMG_3831.jpg

IMG_3872.jpg

IMG_4242.JPG

IMG_4251.JPG

IMG_4252.JPG

三歲多的女孩最喜歡夢幻世界,還在皇宮裡面翩翩起舞,跳到她自己都害羞了,參觀寧芬堡也算實現她的公主夢之一。父女檔還在皇宮裡面跳起雙人舞實在是太浪漫了!

 

IMG_3882.jpg

IMG_3886.jpg

參觀完之後到Aimee最愛逛的藝品店,她挑了一本公主換裝的貼紙書作紀念,這本書裡的貼紙可以重複黏貼很環保也很實用,後來的旅程她也都一直隨身帶著這本貼紙書,搭火車時也會專心玩貼紙。

 

IMG_4244.JPG  

參觀完之後太陽漸漸露出來了,坐在皇宮外面的台階上野餐,雖然天氣好冷好冷,但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好幸福!

 

IMG_3889.JPG

IMG_4238.JPG

吃不完的麵包我們便帶在身上餵食這些天鵝跟鴨子,趁這機會讓Timmy近距離接觸這些大自然的朋友們也趁機教育她不要浪費食物

 

IMG_3909.jpg

IMG_3912.jpg  

參觀後我們便散步搭電車到谷物市場,出口處與入口處位置不同,於是我們慢慢找尋電車的位置,搭上前往谷物市場的電車,電車非常方便,距離谷物市場也不遠,如果早上參觀完寧芬堡下午可以接著到谷物市場吃東西喝咖啡逛逛街。

 

因為寧芬堡鄰近一所小學,沿路上我觀察德國的小女生們都自己放學走路或搭電車回家,揹著大書包穿著簡單俐落好有型。希望Aimee長大以後也是這麼獨立的女生!

 

Nymphenbur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