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42.jpg  

IMG_5618.JPG  

 

「這裡,或者那裡,在世界的某個角落總是遇到古老的咖啡,在我的旅途上。旅途漫漫,漸漸,咖啡的歷史就在那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咖啡館裡,那些撒著砂糖末子的咖啡桌子和喝光了咖啡,留下一個褐色杯底的咖啡杯子裡串聯起來。」- 陳丹燕

 

咖啡總是和旅行一起,好像這樣的混合最搭調,好似從嗅覺到味覺都深深鑲在身體裡了,喜歡百年老咖啡館的古典風格,還有那陳舊,充滿回憶痕跡與熱騰騰的咖啡香氣。 

熱愛咖啡的Brad與我最喜歡造訪城市裡的百年咖啡店,而布拉格最讓我懷念不已的就是這間Cafe Louvre羅浮咖啡館,維也納最讓我懷念的就是Cafe Central中央咖啡館 (日後再寫文章與大家分享吧!) 

 

18世紀,捷克人即開始品嚐咖啡,也漸漸發展出捷克獨有的咖啡文化,他們偏向於以緩慢的步調享受一杯咖啡的時光,不趕時間,沒有特別目的,單純只為一杯咖啡而駐足於咖啡廳,咖啡廳也因之而成為社交場合,許多文學家、詩人、藝術家交換想法交換心靈的場域,知名作家卡夫卡與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都曾造訪Cafe Louvre,更被票選為布拉格最好的咖啡館之一(Best of Prague) 相當然...痴愛咖啡因如我,在飛越了幾萬公里抵達這個有如童話般的國度之後,又怎能錯過參與這個從1902年起不斷翻頁編寫累積著的浪漫故事呢!

 

位於新城區-納羅德尼大道(Narodni)上的Cafe Louvre羅浮咖啡館靠近查理大橋不遠處,可以從查理大橋步行抵達。我們第一次經過時因為外面架起鷹架在整修,完全沒有注意到,第二次則是專程搭公車來羅浮咖啡館,到門口時才發現原來前一天已經走過了卻完全沒看出來,裸露的鷹架掩蓋住咖啡廳的光芒。

 

IMG_5681.JPG   

店門口架起鷹架,百年的光芒完全都被遮掩了

IMG_5598.JPG

要先爬約兩層樓高度的樓梯才會到達

IMG_5600.JPG

IMG_5601.JPG

IMG_5603.JPG

販售咖啡廳相關紀念品的櫥窗,當然,我也為自己帶走了幾樣紀念品

IMG_5605.JPG

IMG_5597.JPG

IMG_5591.JPG  

一進入即明確地標示出用餐、打撞球或喝咖啡的區域,可能太熱門了還有貼心的標語

IMG_5606.JPG  

整間咖啡廳總共有四大區域

IMG_5592.JPG

IMG_5594.JPG

非常棒的戶外區域,但我們到時已全部客滿,在這裡曬著東歐的太陽喝著布拉格的咖啡一定很愜意

IMG_5616.JPG

IMG_5583.JPG

IMG_5584.JPG

親切幽默的服務生讓我對羅浮咖啡館印象深刻

IMG_5585.JPG

IMG_5588.JPG

IMG_5589.jpg

IMG_5666.JPG

IMG_5608.JPG

布拉格的餐廳都很友善,每次一坐下服務生就會自動送上畫紙跟畫筆讓顏小妞畫畫

IMG_5610.JPG

IMG_5612.JPG

IMG_5613.JPG

IMG_5625.JPG

Brad點的America熱美式,他的評語:恩,就是一般的黑咖啡

IMG_5637.JPG

我點的Cappuccino熱卡布奇諾,口感香滑,奶味較重,咖啡味道不算濃郁但好喝,沒有心悸也沒有讓我失眠,最愛的是奶泡上的復古L字型 logo,讓我好捨不得喝下第一口

旁邊附贈的小杯白開水是在喝咖啡之前先喝下洗掉口腔裡的殘味,好品嚐咖啡的真正味道。

IMG_5626.jpg

旅行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待在一間喜歡的咖啡廳裡放空、沈澱,仔細品味感受每一個細節,調整好狀態及行程再次出發!

IMG_5659.JPG

草莓口味冰淇淋

IMG_5662.jpg

西瓜口味冰淇淋,香甜順口,沒有太多人工色素的味道,非常好吃

IMG_5652.JPG

IMG_5653.JPG

顏小妞一口一口吃的好開心

IMG_5683.jpg  

離開時豐收滿足的笑,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們,到布拉格時請記得羅浮咖啡館。去吧!錯過很可惜的。

IMG_5645.JPG  

 

造訪過巴黎花神跟雙叟兩間明星級咖啡館後,你會訝異於羅浮咖啡館的熱絡與平易近人,濃縮咖啡從40元克朗起跳,定價非常合理,適合疲累的旅人到此歇腳放鬆,不會因為名氣而年年調漲咖啡價格,當然,這是布拉格~不是巴黎。

 

 

 

「只有常年旅行,才能有一天能坐下來,為自己進出過的那些咖啡館做一張歷史圖表。」- 陳丹燕 

 

 

 

Cafe Louvre

地址:Národní 22, Praha 1, 110 00

電話:+420 224 930 949, +420 724 054 055

營業時間:

Monday - Friday:08.00 - 23.30 / Saturday - Sunday:09.00 - 23.30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