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86.jpg

DSC05928.JPG  

如上篇所說,這次是跟著顏爸比出差,沒想到顏小妞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旅行竟然是去歐洲,而且還是跨越幾個國家的歐陸之旅!因為在北京都是自己全職照顧小孩,沒有任何幫手的我們全部都要靠自己,所以這次出國當然也要帶著她同行囉!

 

 

臨行前一週才確定跟Brad一起出差布拉格及維也納,雖然距離出發的時間非常短,但因為平日常帶顏小妞跟媽咪寶寶們出去跑跳玩樂一整天,加上她上次去上海五天的表現非常好,所以倒也沒有多擔心。

在出發前兩天才將所有行李收好,這次去14天,兩大一小出發時只帶了一大一小的行李箱,隨身行李則為一個媽媽包還有陪我們征戰兩年多的Aprica推車、一整包未拆封的尿布,我跟老公則是一人一個後背包,我很滿意這次的精簡(握拳)

因為飛行時間相當漫長,北京-巴黎的第一段飛行時間約九小時多,中間轉機等待時間為四小時多,再飛行一小時多才到達布拉格機場,全程約15~16小時,所以我列出當時媽媽包裡的用品,供有需要的媽咪們參考

媽媽包:尿布九片、防脹氣奶瓶一個、水壺兩個(一個常溫&一個保溫瓶)、分裝好的奶粉四餐量、寶寶餐具、一件連帽薄外套、濕紙巾兩包、衛生紙兩小包、貼紙、兩個防水圍兜、一條小被子、兩條小毛巾、WINGHOUSE防走失包

 

003.jpg

北京機場設施非常完善,帶著顏小妞不僅可以優先劃位、優先通關、優先過安檢,還有簡單的寶寶玩具車可供小孩娛樂,順便消耗體力,我們都穿了適合長時間飛行的legging,顏小妞內搭UNIQLO小網洞透氣包屁衣,特別推薦UNIQLO的legging跟包屁衣,材質很舒適貼身

DSC05904.JPG

IMG_5283.JPG

因為帶著顏小妞還要避開早上的塞車時間,所以提早到機場辦理手續,候機中小妞就一直說她要開車去玩。

IMG_1923.JPG

搭過幾次飛機的顏小妞已經大致對於飛機及旅行有概念了,她一直很開心的看著飛機大喊:「媽咪妳看,飛機耶!」真可愛

IMG_1928.JPG

每次上飛機後,我都會請顏小妞自己挑位置,她每次都挑窗邊,還會很俐落地爬上去她的座位坐好,開始探索所有的設備,一臉興奮開心,滿心期待的樣子讓我覺得她真是個喜歡旅行又獨立的孩子。

IMG_1930.JPG

IMG_1932.JPG

開始上演打電話給阿嬤的戲碼,還跟我說:噓,小聲點,然後開始自己跟阿嬤的對話。

IMG_5295.JPG

這次搭AIR FRANCE,起飛沒多久就先送來餅乾跟餐前酒及飲料,顏小妞喝了好多APPLE JUICE

002.jpg

小童都是坐不住的,起飛沒多久之後她就開始玩東玩西,怕干擾到其他旅客,只好打開電視讓她看。

IMG_5301.JPG

剛好看到一部跟貓咪有關的動畫片,非常精彩,因為顏小妞超級喜歡貓咪,整段飛行扣掉睡覺時間,她反覆看了五次有吧!

IMG_5329.JPG

Brad偷拍的照片,一早四點多起床最後收拾行李,我已經昏沈地小睡了,顏小妞還是專心的看著她的貓咪動畫。

IMG_1945.JPG

這次的飛機餐,普普通通但不難吃的一餐。

IMG_1946.JPG

IMG_1947.JPG

顏小妞剛開始也有乖乖吃幾口,不過不知道是不夠餓還是不好吃?她只願意吃一點點而已。

IMG_1948.JPG

0001.jpg

顏小妞滿兩歲之後必須購買機位擁有獨立位置,兩歲之前都要輪流抱著,當時吃飯也很克難,這次輕鬆很多。

IMG_1961.JPG

吃完之後大家都睡了,顏小妞繼續玩在家貼剩的貼紙,把貼紙都貼在褲子上,後來她就默默地睡著了。

IMG_1969.JPG

我的隨身化妝包及保養品,這次嘗試了素顏上飛機,兩~三小時就保養一次,比起以前不論飛行長短程都帶妝上機,果真努力保養後的效果非常非常好! BUT 偷偷問....有人想看分享嗎?

  

IMG_5336.JPG

IMG_5338.JPG

九小時多之後終於看到巴黎的天空了,這時候也差不多休息充足了,準備轉機的體力賽 

 

 

 

下飛機後,等很久都沒等到我們的推車,只好去詢問工作人員跟行李詢問處兩邊確認我們的推車到底在哪裡??? 原來是他們直接把我們的推車運送到布拉格那班飛機了,不會拿下來給我們,於是轉機過程非常辛苦,要背著我們的隨身行李及牽著或抱著顏小妞走超遠的一大段路轉乘,她也沒辦法在推車上睡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所以提醒朋友們在機場櫃檯check in時一定要跟櫃檯人員說清楚,我回程時在布拉格就有特別跟櫃檯人員確認過。

DSC05909.JPG

登機門附近可愛的Laduree小車,思念已久的我趕緊買了三顆不同口味的macaron品嚐。

DSC05919.JPG

由於想到回程還會經過戴高樂機場於是只先買三顆,其中一顆macaron還被顏小妞整個搶去都不肯分我吃一小口 ><" 結果沒想到回程遇上巴黎機場大罷工,導致我們緊急更改班機又延後一天從倫敦轉機回北京,原本預計回程要在戴高樂機場添購的美妝保養品計畫失敗,不過倫敦希斯洛機場也讓我得到意外的美麗收獲(笑)...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DSC05911.JPG

DSC05912.JPG

光是這間名牌美妝保養品的店就讓我淪陷好久,實在太好逛了!

DSC05913.JPG

DSC05917.JPG

DSC05920.JPG

等待登機的時間,顏小妞一直在機場裡唱歌跳舞,所有的人都在看她,真的很害羞耶!

DSC05926.JPG

機場裡的親子廁所,有迷你小馬桶,洗手台上還有這個好貼心的換尿布設施,這樣媽咪就算大包小包也不會手忙腳亂了。

DSC05928.JPG

DSC05930.JPG

DSC05933.JPG

DSC05941.JPG

一直在機場裡奔跑,唱歌跳舞的調皮顏小妞,因為時差的關係,其實這時已經是北京時間凌晨一點多了。

DSC05935.JPG  

機場裡有免費的時尚雜誌跟20分鐘free wifi可以使用。

004  

等了約四小時,終於要再度登機飛往終點站捷克布拉格機場了,這時候已經是北京時間凌晨兩點多了,所以顏小妞一上飛機後就因為累壞了沒法好好睡覺而大發脾氣,因為時差的關係,我跟Brad這時也幾乎用盡體力了,還要努力哄她,最後她才累到睡著,所以沒心情拍照。

全程約15~16小時的飛行紀錄就記錄到這裡囉! 

 

 

頹姬的旅行後記: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小孩子還小,不懂什麼是旅行,也不會有深刻印象,不過我們都相信觀察力、適應力及模仿力超強的小童們都是知道的。

我從她會走路開始,出門前都會訓練她自己穿鞋、穿襪子穿外套、背包包、爬上推車等等,回家後也要自己脫鞋子、脫外套、脫包包、脫襪子等等,從一些生活上的小事訓練獨立性,這次旅程也可以看見這些從日常生活中訓練的獨立性完完全全展現在顏小妞的旅行生活中。

 

005.jpg

到達布拉格那天及要離開布拉格還有每次換飯店時,顏小妞都會貼心地幫爸媽負責拖小行李箱。

IMG_6862.jpg   

負責拖之外還負責照顧這個小行李箱(因為裡面裝滿顏小妞的衣服跟鞋子還有奶粉)。

 

 

累積多次搭機經驗,顏小妞現在也懂搭飛機,在路上看到飛機都會很開心的指著飛機,要我們看飛機在天空上飛飛飛。出國前幾天我就一直跟她解釋說我們要去布拉格旅行,要坐很久很久的飛機,請她乖乖配合我們去旅行,我還跟她說上飛機後可以玩貼紙然後要乖乖吃飯乖乖睡覺,結果她每晚睡前都會問我是不是坐飛機可以玩貼紙?(記憶力超好)

去過的景點跟吃過的東西她也都會認出來,每次聚餐都會乖乖盡她最大的努力克服時差,在旁邊畫畫或吃麵,喝果汁陪大家聚餐喝酒,還會一一跟大家乾杯,再來就是沒想到顏小妞的記憶力跟方向感出奇地好,對於週遭環境的觀察力細微,適應力超強。

她看到我們跟飯店、司機、服務生甚至問路的路人都用英文溝通,她竟也開始模仿我們說一長串我們聽不懂的語言,然後跟我們說:「晴晴在講英文」。透過旅行的實際體驗學會了好多單字應用:thank you, hello, goodbye, you're welcome, good morning, good night, apple juice ...等等。一到房間看到飯店事先準備好的寶寶床,她便自己指定說她要睡小床,每晚喝完奶刷完牙後直接丟進去小床就自動睡著了根本不用哄睡(超獨立) 早上起床因為沒睡飽鬧起床氣,大哭一陣後,又充滿精神的大步走路跟著我們去吃早餐喝咖啡還指定要坐寶寶椅。

 

DSC06499  

飯店很貼心的準備好了寶寶床,顏小妞一進房間看到就說:「媽咪,我要睡小床」雖然平常跟她睡習慣了,一時之間覺得很訝異她竟然願意自己睡,但後來覺得這樣超棒,讓我跟Brad每晚都能夠好好睡覺休息,事實證明我們三個克服時差後,每晚都睡到翻掉,我半夜時也根本沒體力起床看她有沒有踢被。

IMG_2047

IMG_2048  

因為時差混亂的關係,每早睡到翻叫不起來的顏小妞,起床後會大發起床氣,真是辛苦她了。

IMG_5413

IMG_5729

IMG_5755

IMG_6170

IMG_6167

顏小妞每天早上都要負責自己帶圍兜兜走去餐廳

DSC06535.jpg

IMG_5877.jpg   

連續好幾天吃早餐時都遇到這位妹妹,於是兩個人就開始小女童之間的交流了

  

IMG_6029.jpg   

透過這些學習行為說明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真的沒錯,雖然出門在外14天,Brad上班時又是我自己帶她在布拉格漫遊,過程有時也有讓我跟Brad快抓狂跟崩貴的時候,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快樂的。

 

我跟Brad都相信透過旅行透過觀看這個世界,她會進步的更快更多,我們也會累積更多屬於我們目前一家三口的甜美回憶。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