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72.jpg

30歲後才漸漸懂得名牌物品在自己生活中的價值與影響

「黑色是我永恆的姿態」這本書對COCO CHANEL有更多深入的介紹

雖然不特別拜物,但品牌能夠永續經營是很值得學習的

我喜歡透過閱讀傳記或自傳的方式學習並鼓勵自己

 

IMG_8585

寫作的女人這本書,介紹了從古自今一些偉大的女性作家的故事以及她們因為喜愛寫作在生活上遇到的一些挑戰

對於寫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IMG_8334  

俄羅斯女詩人安娜的故事,台灣竟然沒有繁體版

來到北京前就趕緊先收入簡體版,滿足我想瞭解安娜傳奇一生的渴望 

沒去過俄羅斯很難想象當時的生活情景,希望有朝一日能去參觀她的博物館

因為是簡體版,翻譯手法跟文字敘述都跟台灣的出版物有些落差,文化差異讓我看著有點吃力!

 

以上這三本書都是去年來北京後就迅速讀完的書

感覺我喜歡讀的書比較老派或者說我身體裡有個”老靈魂“

也許我上輩子就是穿著長裙束腹就著燭光看書的歐洲人呢!(這可能也是我喜歡牛津鞋勝於高跟鞋的原因之一吧!)

總覺得那些久遠時代的歐洲文學及人物故事特別吸引我 (如果你跟我一樣的話歡迎交流噢!)

 

這次回台灣過年要再繼續買些書搬過來,儲備一下精神糧食!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