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2149466.jpg

一出門就下大雨啦! 趕緊衝進路邊的銀行躲雨, 入夜後的上海已經會冷了, 所以出門時都要帶件外套在身上

1642149468.jpg

1642149467.jpg  

想要體驗上海的懷舊與新潮, 來一趟田子坊就可以體會囉!
第一次晚上來田子坊, 距離我們住的hotel不遠, 所以我們一邊悠閒地散步走過來一邊看看陌生的附近 :)
晚上的田子坊跟白日時分不太一樣, 白日比較悠閒, 披上夜衣的田子坊則顯得奢華許多
觀光客還是一樣多, 不過因為不是太晚, 所以路邊的小酒吧看起來還在暖身
田子坊是以舊的建築重新包裝設計為創意設計店, 走在其中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設計創意


‧關於田子坊‧

泰康路是打浦桥地区的一条小街,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自1998年9月区政府实施马路集市入室后,把泰康路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使原来下雨一地泥,天晴一片尘的马路焕然一新。在区委,区府的领导支持下,泰康路依据打浦桥地区的功能定位开始实施特色街的工程。

1998年12月28日,一路发文化发展公司首先进驻泰康路揭开了泰康路上海艺术街的序幕,不久又有著名画家陈逸飞、尔冬强、王劼音、王家俊等艺术家和一些工艺品商店先后入驻泰康路,使原来默默无闻的小街渐渐吹起了艺术之风。尔冬强工作室每月一次的歌剧演唱会高朋满座。座落在泰康路220弄的乐天陶社艺展吸引国际陶艺家前来参展,交流,在世界的陶艺界享誉盛名。上海自在工艺品公司的缕青竹刻在沪上的竹刻中独树一帜,畅销港台。

泰康路思南路口的古玩商店吸引了无数的古玩收藏者。

泰康路210弄被名为"田子坊"的小弄内更有一股热流向你赴来;弄内的厂房构筑起泰康路上的精华高塔。同时厂房改成的工作室经过艺术的再现体现出不同的风格和氛围;陈逸飞的工作室体现了古朴,凝重的建筑特点,休息室内的壁炉不仅仅是摆设,还真能升火,在隆冬时节,围在壁炉边喝上一杯咖啡或红茶,谈论着艺术的创造,你的灵感一定会有最好的发挥。尔冬强的工作室体现出后工业革命时留下的痕迹,二台吊车不仅是摆设,它照常能启动,而天棚的进口透光板更能体现现代建材的运用,这是工业革命的成果,而版画的手工制作,使你在时光穿梭中来回奔跑。物质可以经过人们的加工、提炼产生另一种物质,艺术的生产充分把人们对现实美好生活的向往,自己的思想融化在作品中。陈逸飞先生的"东方少雕塑"作为亚洲唯一的华人在巴黎的世界雕塑展览会上展览。这是一种创作,同时也是一种物质的生产。还有美国的陶艺家杰米开设的陶艺工作室引来无数的"老外"在这里学习陶艺技术。香港的著名陶艺家郑祎也在泰康路220弄二楼开设"乐天陶艺馆",将进行国际陶艺界的交流。

"田子坊"内的一座五层厂房已改建成都市工业楼宇。在5000平方米内引进了10个国家与地区的艺术人群,他们在这里设立了设计室、工作室。若厂门前有 10根旗杆上飘着10面不同国家的旗子,象在开一个小型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中西方的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闪烁着光和热。泰康路正逐渐走向世界。

1642149471.jpg

1642149472.jpg

 

每條巷弄裡都是一間間充滿創意特色的精品店或是咖啡廳

1642149473.jpg

 

有很多間店都是在賣絲巾, 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上海特色之一?

1642149474.jpg

 

隱身在巷弄最裡面的是一間日式藥妝店, 不過價格真的比台灣的小屈高很多倍 (說到這...好想逛屈臣氏跟康是美喔!!!)

1642149475.jpg

 

到處都可以鑽進去探險一下

1642149476.jpg

 

每次經過這個櫥窗, 我都很想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打包回家

1642149477.jpg

這位藝術家的插畫實在太可愛了, 讓我想起我的貓咪Hippie跟熊熊Miu Miu
所以我買了這一張postcard作紀念, 就放在書桌上每天一早起床都可以瞄到, 圓圓胖胖的真的好可愛喔!(暴走)

1642149478.jpg

 

這間店專賣日本著名粉筆畫家"渡邊宏"的作品, 有很多精緻又可愛的小東西喔!

1642149479.jpg

 

到處都是精緻小店, 隨便拐個彎就可以看到咖啡廳, bar 或是餐廳
我發現這邊以泰國菜最多, 反而地道的上海菜都是比較低調一點的 :)

1642149480.jpg

 

由於是觀光勝地又強調創意品牌的關係, 這邊的單價都比較高, 但的確也是比較少看見一樣的單品, 所以有喜歡的還是可以下手喔

1642149481.jpg

1642149483.jpg   

 路邊隨時都有bar可以坐下來喝喝酒跟吃東西 

其實我跟朋友Ann逛到最後覺得田子坊有點像義大利的Sienna山城, 每條巷子內都有很多獨一無二的小精品店可以逛
有手工製作的皮革包包跟筆記本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精品之類的, 超多路邊咖啡廳, 周邊又是具有歷史特色的古建築
只差沒有賣好吃的冰淇淋而已(誤) 吼~~ 實在是好想念義大利的冰淇淋唷!(流口水)

1642149484

1642149485

1642149493

1642149494   

田子坊對面是日月光百貨公司, 不過因為大陸的政策關係, 稅課的很高, 所以我很少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買東西
我跟朋友們再怎麼想買(尤其是化妝品)也要忍(好嚴重的字眼)到出國時在機場買, 因為實在是很不划算呀!!!
不過日月光4~5樓倒是有很多好吃的餐廳, 在田子坊沒吃飽的可以繼續在百貨公司裡面喝喝咖啡跟吃東西唷!!
周邊很熱鬧, 也有一些精品店可以繼續買衣服啦 :)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