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e45c6d8b011e2ae8022000a1fc41a_7  

 

顏小妞的補眠時間就是我的充電時間暫忘媽咪的角色,讓自己與書本親密地獨處。
我喜歡這樣的時間,但偏偏短暫的極其珍貴。

以前在北京出門辦事遇到人多要排隊的場合總讓我不耐煩,但現在等候的時光因為有書本為伴,一切變得合理且有趣。

《自在的旅行》這本書當初買時,在台北只看了1/3 便因為太精彩想帶來北京讀,只好趕緊放進行李箱暫時先擱著。 到北京安頓好後,這幾天趁著零碎的時間讀完了剩下的章節,真的是直呼過癮。

 特別喜歡他描寫台北的篇章,那些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城市感,在他筆下鮮活而又清晰。

 「我帶著十分滿意的笑容,兩手抱著滿滿的書離去,好想立即到附近的咖啡店,翻開剛買的書,盡情地慢慢欣賞。

這和我在巴黎 紐約 舊金山 東京一樣,是如此期待的興奮時刻。我從沒想過在台灣也能體會這樣的快樂滋味。」 

 

這段充分寫出了我每回在書店買完書跟雜誌後的雀躍心情,常常想盡快溜到附近的咖啡館打開書展讀一番。 
松浦先生的思維與精神令人肅然起敬,他真的是一位用盡生命奉獻給書本的人
我想,喜歡看書喜歡蒐藏書又喜歡旅行的人,讀完這本書都會有深深的同感。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