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8   

「生命中的危機是拓展個體人格的過程,個體擺脫舊有的意識,從個體化的過程中發展出新的人格」- 榮格

 

。重新移居北京後,決定以新的blog來向過去那段長達10多年的年歲告別。

 

最近這幾年看了很多書,其中有關傳記、旅行文學與心靈療癒類的書籍最多,從書中發掘了很多以前其實自己不太了解的事,甚至是小細節也好,經過這幾年的累積,漸漸想通了許多事,也開始明白長大後所必需要面對的過程 ”與過去的自己和解“ 雖然中間過程很疲憊也常有想到腦筋打結的時候,在這些不斷重複不斷拋開的繁瑣過程,我更靠近自己內心的世界,傾聽自己的聲音,作自己想作的,喜歡作的,願意作的。

而這個新的blog是幾經失眠後的決定,要割捨一件熟悉的東西對念舊的我來說並不容易,但是我知道,我會越來越滿意這個狀態。 

 

 

噢!在MUJI新添購了薰衣草精油,北京售價為10ml/RMB126,薰衣草精油滴幾滴在家裡的加濕器裡,藉由水氣擴散香味,剛剛好適合乾燥的空氣與心情。

儘管北京的MUJI價位偏高,但我卻開始喜歡MUJI的家居家飾與廚房用品系列,陸陸續續買了不少,儘管商場裡有ZARA, H&M, Bershka, Massimo Dutti, GAP, PULL & BEAR 等等有些台灣沒進櫃的品牌,但每回總是在MUJI待的最久,那些衣服啊~包包啊~鞋子啊~已經再不能喧鬧的打擾我了。(ZARA HOME也很好逛,最近適逢北京折扣期,坐在shopping mall的水池廣場可以親身感受到中國景氣的欣欣向榮。)

 

 

「裝扮自己是一種魅力,偽裝自己是一種悲劇。」- COCO CHANEL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