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7 (2).jpg  

00022.jpg

00023.jpg

00030.jpg  

今天是周一,台北城的天氣實在難得的晴朗,讓我想起好多篇關於旅行的記憶還沒付諸文字
希望自己的速度可以稍快一點,完成我的倫敦&巴黎蜜月旅行遊記。

左岸的另一間知名咖啡館當屬雙叟咖啡館,看完莒哈絲故居,我們溜到附近的雙叟咖啡館享用一杯Cafe creme的時光。


雙叟咖啡館從19世紀開幕到現在已經擁有近200年的歷史,以前曾經是服飾店與酒館,後來則變為藝文人士喜愛聚集的咖啡館。
店名雙叟的由來是因為開幕之初有部劇碼為"兩位來自中國的老翁"在巴黎演出相當受歡迎
而最特別的是,店裡真的有兩尊清朝木雕老翁立在牆上,看得出來經過時間洗禮的痕跡,而醒目的中國風格則成為店裡奇特的一景。
雙叟咖啡館臨近就有LV, DIOR, Cartier等名品店,喝完咖啡之後還可以繼續逛街唷~

海明威曾說過以前巴黎物價極低,在咖啡館點一杯咖啡就可以待上整天,自由的寫作到天黑
若是當天寫作的狀態極好,他會再叫一杯酒及一盤新鮮生蠔獎勵自己,而這樣的文藝巴黎氛圍在現今的時尚之都巴黎早已不復見
海明威常到丁香園咖啡館跟雙叟咖啡館,除了海明威之外,還有畢卡索及巴爾札克等知名文藝分子
西蒙波娃與沙特當年也曾住在雙叟咖啡館樓上的公寓,想想家樓下就有一間如此有味道的咖啡館隨時可以去喝咖啡真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

雙叟咖啡館見證了歷代的藝文界之星,不僅是間飄著咖啡香的咖啡館
更在巴黎的藝術軸線上,經由時間的洗練成為閃耀不墜的星星。

 

00002.jpg

00004.jpg

00005.jpg

坐在咖啡館戶外的座位欣賞著來去自如的忙碌人們

00007.jpg

00010.jpg

00011.jpg

00015.jpg

00016.jpg

00017.jpg

00022.jpg

00023.jpg

那天下午的天氣又轉為晴朗了,開心

00032.jpg

0033.jpg

除了觀光客外,更多的是獨自休息,短暫喝咖啡便離開的巴黎人

00033.jpg 

00035.jpg

0036.jpg

 

arrow
arrow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