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A, Contax RX / photos by Virginia


自從Brad 6月中旬在"哈LOMO"新書發表會驚喜求婚之後
我們就開始了籌備婚禮這件事
之前花了半年的時間尋覓,剛好在這段時間也終於找到心目中的房子
便展開了不間斷的繁忙生活

因為很不喜歡一般制式的婚紗照

所以一直以來對於婚紗照這件事都很謹慎的對待
沒想到終於有一天換我要真真實實地面臨這壓力了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跟同事都在詢問婚紗照的進度跟成果

所以乾脆寫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囉 ^^



Fisheye / photo by Twiggy

婚紗照共分為棚內照(digital)及外景照(film)

從7月開始構思準備一直到9月實際的執行拍攝
這次婚紗照每一件事都靠自己跟Brad討論、計畫、執行也從中學到很多經驗
內外景開拍之前就一直拉著Nia, Brad到處找場景、白紗、洋裝與道具
充分發揮以前拍電視廣告的耐操精神
找了上百件婚紗,終於讓我找到價格合理又獨特的單品
為了省預算還得絞盡腦汁兼到處殺價
之前累積很多廣告拍攝與專題創作的經驗
所以這次執行婚紗照project 反而比較得心應手
因此當天真的是準備了很多精彩的小道具提供給大家作為拍攝的題材
每一個場景也是經過許多構思才決定納入拍攝行程中
還記得拍照當天經歷了大晴大雨(還有超美麗的彩虹) 讓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
出發前幾天夜半時聽到雨聲便開始失眠
但就像Brad說的 "就跟它賭了吧" 
所以當天能如期拍攝完,真的很開心

很感謝各位特地抽出寶貴的時間帶著相機與底片幫我跟Brad拍攝外景婚紗照

遠從香港來台幫我拍婚紗照的Ming,也跟著Nia和我一起挑禮服、洋裝的Dennis
特地請假一天的Jennifer還有努力吹泡泡的Sigrid、幫我設計妝髮的VIVI與資深攝影師Jaeco(很努力側拍)
大家都發揮自己的觀點,拍出了很多張精彩的婚紗照 ^^


後來遇到很多朋友都很驚訝地跟我說

"你們竟然用LOMO相機拍婚紗照?"
其實這次除了LOMO相機之外,大家也都各自準備了傳統的135, 120底片相機
所以除了for fun好玩之外也更多了精準的畫面捕捉與質感呈現
真的是這輩子最棒的回憶

在化妝的早晨,看見了窗外絢爛的彩虹,當下覺得真的很幸運

我想,我會一輩子都記得那道彩虹與當天炙熱的太陽還有大家可愛的笑聲


ps, 各位新人若是想為一生一次的婚禮做個特別的紀錄與呈現
還有女性朋友想為青春留下珍貴紀錄寫真都可以與Twiggy聯繫喔 :P








Contax RX / photos by Virginia


Contax RX / photo by Twiggy



ps,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同意請勿擅用攝影作品,謝謝。
     
若有朋友有興趣拍攝 專屬自己的創意婚紗 請留言給 Twiggy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