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因為去年企劃自己的《囍》婚紗照專題而受到《囍》雜誌編輯的注意 (笑)
去年更首度接受《囍》雜誌專訪
仔細的分享了這一次的心路歷程也藉此重新回憶當初籌備時的忙碌與期待心情
前幾天終於收到編輯的sacn檔案了(揪甘心),今天趁空整理一下
Twiggy這在與大家一起分享喔!

今天天氣終於放晴了
整理了日本的照片,檔案太多了所以進度非常緩慢 :P
這一趟日本行收穫很多,每天都遇到下雪及下雨,冷呼呼的,不過下雪的日本還是別有一番風情


1.   可以說一下為什麼會有進行這個拍攝活動嗎?
因為不喜歡一般制式的婚紗攝影,希望可以創造出只屬於自己的婚紗照,以自己的風格請朋友幫忙拍攝出獨一無二的婚紗照,也為自己的終生大事留下很珍貴難忘的畫面。

 

2.   你覺得用lomo拍攝婚紗照片跟一般有什麼不同? 在顏色上, 構圖上, 或感覺上等
其實我們主要都是以底片相機進行拍攝,比起數位相機我更喜歡底片的手感與溫度,所以找了一群專拍底片的朋友們幫忙,不管是傳統135或是120單眼相機以及LOMO都是這次主要的拍攝機型,而會用LOMO拍攝婚紗則是因為考量到LOMO相機有許多不同的功能,譬如Fisheye可以製造出可愛活潑的感覺,Horizon可以拍攝出磅礡寬廣的氣勢感,LC-A 則是大家必備的相機(),利用負片拍出細膩的影像或是正沖負製造出濃郁的色彩感,還可以使用不同的底片拍攝出不同質感與氣味的作品。

 

3.   拍攝這種lomo婚紗照片事前有什麼的準備? 例如時間, 地點, 人手等等
雖然婚紗照呈現出來的結果看起來很輕鬆,但事前準備工作相當繁瑣,我花了很多時間籌備前製作業,不只親自逛街找我要穿的洋裝還有新郎的西裝、符合主題感的獨特配件,還要找道具、找場景、事先互相溝通好想呈現的畫面感覺,由於是一天之內要拍攝完,許多細節都是要仔細規劃的,行程也很緊湊,拍攝當天對於流程與時間的掌控更是很重要,當然朋友們當天願意抽空幫忙拍攝,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幫忙讓我們完成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婚紗照夢想。

 

4.   平常是拍人的, 現在自己變成拍攝對象, 有什麼感覺?
平常都是以拍攝模特兒的攝影師狀態在工作,一下子轉換為被拍攝的對象,其實是非常害羞與不習慣,另外由於是以底片創作,也會擔心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

 

5.   你希望利用lomo拍攝婚紗照片呈現的效果是怎樣的?
色彩繽紛、洋溢著快樂的氛圍,藉由這樣的創作顛覆以往大眾的想像,其實婚姻是一件令人充滿期待愉悅的事。

 

6.   你們的lomo婚紗照刊登在網路上之後, 有帶來什麼評價/回應嗎? 其他人給你們的反應又是怎樣?
許多朋友都說很訝異「竟然有人用傳統底片及LOMO相機拍攝婚紗照?!」大家看了都覺得很瘋狂卻也感到很新奇,雖然背後的準備工作很辛苦也很孤獨,但發現大家都接收到了我們想傳送的喜悅心情,很難忘。

 

7.   既然你們做了這樣的一個舉動, 你覺得在將來會為婚紗拍照帶來什麼突破嗎? 會有更多人做出各類的創意嗎?
希望大家的婚紗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原本新郎新娘最真實的個性與生活風格表達出來,當然也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幫準新人拍攝獨一無二的婚紗照。

 

8.   因為你們是台灣人, 也是在台灣進行的, 你覺得在香港可以嗎?
香港是個充滿活力與都會感的城市,我本身很熱愛香港的文化氣息,我相信在香港也創造出具有香港城市感的婚紗照!

 

9.   可以分享一下拍攝這種lomo婚紗照的tips給讀者嗎? 有什麼應該注意的? 怎樣才可以呈現最好的效果?
主題與風格明確,努力的找到喜歡的婚紗衣服與滿意的場景,道具準備要充分,事先的溝通也很重要,讓攝影師明確了解想呈現的風格,最重要的,保持愉悅與信任的心情是最重要的。

 

10.  Lomo畢竟是用底片, 你不擔心出來的照片會失敗/ 不盡理想嗎?
當然會害怕,所以事先真的是盡全力準備了很多不同的道具、服裝與場景在現場可供大家拍攝使用,也找了很多朋友們使用不同的相機進行拍攝,不同的人會拍出不一樣的視角,所有的作品集合起來則是非常多元豐富,很充足的。

 

11.  既然你做了一個這樣的突破和另類的婚紗拍攝, 你想跟其他準備結婚/拍攝婚紗照片的新人說些什麼嗎?
拍攝婚紗照相當累人但卻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可以多跟攝影師互動或是加入許多新鮮的點子,讓兩方可以互相激盪出新鮮的創意。

 

Ps. 另外可以把你自己的一些背景告訴我嗎? 例如本身是從事什麼工作, 或者你的一些戰績, 因為我知道你出了一本叫做<LOMO>的書, 哈哈, 因為我自己也有看: P
目前專職為精品代理商之媒體公關,兼職為婚紗攝影、情侶寫真及個人寫真之攝影師
《哈
LOMO》攝影書作者之一、誠品書店《誠品站》專欄作家、澳門《新潮》雜誌專欄作家、企劃執行人像專題創作、不定期受邀參加攝影專題講座及攝影活動,定期於個人網站與flickr上分享影像作品。



若有朋友有興趣拍攝 專屬自己的創意婚紗 請留言給 Twiggy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