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wiggy, Contax RX @ TFAM, Taipei)

許久沒有到北美館看展了,週末的看展人潮滿踴躍的。
有種我彷彿還置身於東京 新國立新美術館看Picasso回顧展的氛圍中
(Brad跟我在東京幸運地觀賞到Picasso回顧畫展的心得,尚在整理中遲些與大家分享)

一樓展場中大部分是學生,在導覽員的帶領之下分析解釋許多作品背後的原因
我從他們身旁輕快地依循著自己看展的節奏走過
讓我回想起高中時代
一班同學穿著白黑色的制服及裙子
輕快地搭著公車來到北美館看雙年展或攝影展的學生時代,好不熱鬧啊!

這次一樓為雙年展
三樓展出美國 60 年代超現實主義攝影大師 傑利.尤斯曼 的攝影作品
一整層樓都是傑利.尤斯曼超現實的攝影作品
在黑白的超現實影像包圍中,細細品嚐著,從他年輕到年老的作品還有創作題材的轉變
我個人覺得早期的作品比較重視於形式與力量,晚期的作品則較為柔軟也偏重抽象的心靈境界
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為晚年的《委員會》這張讓我凝神注視許久。


由於展場不能拍照
所以只有一張自拍,紀錄我在台北與傑利.尤斯曼   相交會的那一刻

(Photo by Twiggy, Contax RX @ TFAM, Taipei)


疊影絮語
傑利.尤斯曼



這是我最喜歡的攝影作品"委員會"


夢想劇場



傑利.尤斯曼 Jerry N. Uelsmann
1934年生於美國
為美國60年代超現實主義攝影大師
人們稱之為“影像的魔術師”“黑白的冶金者”
 
1965年
尤斯曼提出「後視覺化」(post-visualization)影像觀
主要出自傳統的暗房技法
將不同底片上的影像疊合在一張畫面上
構成“純手工蒙太奇”的藝術圖像
在此中尤斯曼發現了影像「再創造」的神秘與驚奇
他的藝術反映出60年代中期
西方攝影從單純的照片到圖像概念的美學過渡



展出日期   2008/10/4 - 2009/1/11 
展出地點   臺北市立美術館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