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度嚷嚷著敦南誠品休館很無趣
所以下班後的夜裡只好到信義館
但我這一待又是2個小時光景
流連在一區區不同的類型音樂中,樂趣無限

奇異地發現我似乎也沉溺於信義音樂館
好像多去幾次,就可以很熟悉般的找到好音樂
"習慣" 真是一種神奇的感覺。


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 Lykke Li 首張專輯《Youth Novels》
是近期吸引我耳朵的indie rock, 輕柔簡約又復古的曲風與歌聲
宛如在夜晚飄渺的絲紗
清澈飽滿的張力,有點調皮又獨立。



這是這股好聲音牽引著我
在獨自一人的虛華空間中擁有和韻!


Dance Dance Dance



很喜歡這首歌,大量的復古元素與俏皮的曲風,讓我覺得好可愛!


延伸閱讀

"Imagine The Neptunes remixing 'Joe Le Taxi' as performed by Peter Bjorn & John and you're about a tenth of the way to what Lykke Li's come up with." --Nme

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Lykke Li (原名Lykke Li Zachrisson),是近代少數能夠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復古曲風而在Myspace上成功吸引到部落客們注意的indie pop歌手。憑著迷濛縹緲的聲音特質加上來自同鄉的Björn Yttling的支持(Björn Yttling為Peter Bjorn and John樂團中的一員),2007便在自己的廠牌LL Recordings下發行首張EP"Little Bit"。同名單曲"Little Bit"繼續贏得了廣大indie pop部落客們的喜愛,並藉由大家的推薦迅速流傳,就連主流樂評也爭相報導。很快的,Lykke Li便受邀在瑞典MTV演唱,就在同時,"Little Bit"音樂錄影帶也被瑞典葛萊美獎提名最佳錄影帶獎項。

首張專輯"Youth Novels"依舊請來Björn Yttling擔任製作重任,同時也和Lykke Li一起譜寫專輯每首歌曲,兩人的合作激起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音樂火花,在這張專輯中,你將可以聽到以目前的音樂語彙都難以形容卻又能引起你心中共鳴的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