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電影 海角七號 之後,我深深的敬佩著世界各地的郵差
尤其是台灣的,因為台灣的路名、鄰里巷弄及門牌號碼都非常混亂
常常同一條拐個彎就不同路名了,我想郵差長年累月、日複一日的投信
無形中應該也把每戶人家的姓名都背的一清二楚,發展出一套自己的投信模式

有次強颱的週六下午,外面刮大風又下豪雨,正在看DVD時,有郵差按電鈴叫我下去收掛號
我想說「今天不是停止上班上課嗎? 而且是週六耶!」
帶著狐疑的心態,握著印章下去收東西,看到穿著綠色制服的郵差先生一度覺得是詐騙集團
結果沒想到真的是我的郵包,熟悉的筆跡與地址,原來是朋友從國外寄來的禮物,上面寫著我的英文名字
郵差先生也太神了吧! 竟然還知道是我!! (可能是因為常有國外的明信片)
頓時覺得郵差好辛苦,在這種強颱之下,還要冒著生命危險完成使命及工作責任,親自送件到我家。


by the way 《海角七號》(AVID剪接是賴阿關) vs《冏男孩》(場記是陳小松) (身為妳們的同學我真的與有榮焉 哈)
這兩部台灣電影都非常在地、親切與感人,台灣真的需要這種屬於台灣當地文化的電影
小人物的生活大哲學與體驗,還有一點點對時事的反諷
不用大場面與好萊塢特效,只要溫馨與真實還有智慧型的幽默。
我本來就喜歡台語,看完之後更覺得台語真的是一種很可愛又幽默的語言!!!

Don't miss it.



Photo by Twiggy
Contax RX # Psychedelic Contax
Taipe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