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都對我blog裡播放的歌曲很感興趣,詢問度也相當高
在一片黑壓壓不景氣的社會環境下,我還是想推廣大家繼續支持正版的音樂創作

前不久跟一位造型師聊過
她說她寧願被大家認為是"傻子" 也要堅持買正版的CD,她的說法實在是正中我心!
這種形容的力道與直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很多人都會說 "下載就好啦,幹麻還要花錢買? " 
但我相信好音樂是需要我們的支持與肯定的。
last.fm有個group是"l still buy CDs" 當我看到這個group時竟然有種遇到知己的感覺 哈哈哈!
我也非常喜歡跟大家分享音樂,若是你有很棒的音樂也歡迎介紹給我喔!!! (電音/搖滾都可!)


最近誠音敦南店封館,讓我跟 angex 都不太習慣
即使去了信義館,還是想念著敦南店的氛圍還有那些熟悉面孔的店員們
應該有很多愛樂人也覺得有那麼點稍微 孤 單 吧!




介紹大家一張很棒的專輯
也就是我現在blog播放的歌 "Sing Sing" (so l sing sing....)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的GQ雜誌上就看到編輯的選樂推薦了
但因為實在是太多CD待購入了所以一直被擱著 ( 結帳時總是想著"沒關係,我下次一定把你帶回家" )
沒想到等我終於買了回家之後,聽第一遍就已經愛上
冷調漂浮,迷離又輕快,一副毫不在乎的歌聲整個就是我的tone ^^
千萬別錯過這張專輯喔!!

Ultra Orange & Emmanuelle 
奧查歐瑞吉與艾曼紐 / 首張同名專輯
法式搖滾女伶最冷調優雅的魅力



◎ 收錄2007年坎城最佳導演獎電影「潛水鐘與蝴蝶」淒美主題曲 "Don't Kiss Me Goodbye"
◎ 邀請入主加拿大音樂名人殿堂的Bob Ezrin(U2、平克佛洛伊德、KISS) 坐鎮操盤


榮獲2007年坎城最佳導演獎,法國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潛水鐘與蝴蝶」,看著法國時尚雜誌Elle的總編輯Jean-Dominique Bauby不因身體病痛而倒下,靠著僅存的左眼與意志力,一字字寫下他的人生回憶錄,令人動容不已,然而搭配影片播放的”Don't Kiss Me Goodbye”,造成在台的極高詢問度,原唱三人團Ultra Orange & Emmanuelle終於正式引進代理,品嚐無助空虛的靈魂下,散發一份屬於淒美的憂鬱氣質。
 
於90年中期,Pierre Emery和Gil Lesage共組Ultra Orange搖滾樂團,1996年發行的首張專輯大受樂界讚譽,媒體直稱他們為「法國的Garbage」。隨著2001年的《Snow White》以及2003年的《Seven Lonely Girls》相繼問市後,認識了祖父為法國Comedie Francaise劇院首席的Emmanuelle Seigner,模特兒出生的她,更參與Jean-Luc Godard以及多位名導的電影拍攝,她同時因演出「潛水鐘與蝴蝶」女主角Celine,受到影迷肯定。在Gil的建議下Pierre和 Emmanuelle開始一起創作音樂,分別在西班牙和法國的靈感尋求下,拱出一張完整無經錄音室修飾的專輯。


除了三人齊力完成處女之航《Ultra Orange & Emmanuelle》外,同邀請入主加拿大音樂名人殿堂的Bob Ezrin(U2、平克佛洛伊德、KISS)坐鎮操盤。交付Emmanuelle低聲呢喃式的輕聲演唱方式,主打歌”Sing Sing”編織出的迷離音網,遊走於虛幻與現實之間;民謠式的吉他音階拉出”Simple Words”,一種如同飄浮在與世隔絕的靜謐場景中,流露陣陣疏離與孤寂的景象;取樣波蘭籍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Emmanuelle Seigner老公)的驚悚電影「Rosemary's Baby/失嬰記」之配樂的”Rosemary's Lullaby”,迷幻吉他的勾引以及詭譎頻率之交疊,透著一股令人喘不過氣的陰鬱氛圍;進到”Lines Of My Hand”裡頭,我們尋獲一絲絲光亮,順暢的音符柔柔鋪在耐聽的聲韻上,交織一片夢樣般討喜頻率。

再次回味「潛水鐘與蝴蝶」中最催淚的主題配樂”Don't Kiss Me Goodbye”;追求速度感的”Good From The Bad”,以及”One Day”特有的冷調夢境般情感,全是Ultra Orange & Emmanuelle呈現法式搖滾女伶最冷調優雅的魅力。-資料來源:誠品音樂館


ps,Garbage 也是我很喜歡的樂團之一! 但我覺得Ultra Orange & Emmanuelle比較甜美一點點。



Photo by Nia
Model # Twiggy
LC-A # girL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