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Sigrid 之前擔任吵年獸的活動攝影師
所以搖擺女郎系列再次受到主辦單位的邀約
將於 8/2 本週六日下午開演的紅樓創意市集展出
去年10月錯過我們展覽的朋友們,不要再錯過這次囉!

希望各位朋友都能撥空前來紅樓看我門唷!
一起來參加由台灣藝術協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及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所舉辦的百年紅樓藝文活動


廣場藝廊:LOMO攝影聯展 (一)

♥〔Flapper Girl〕搖擺女郎 ♥

♥ [ 搖擺吧!女孩 ]♥

迷幻女伶,滑步夜晚,三個人的華爾滋,妳不須要忘卻愛情。
搖滾的龐克遐想
電音的迷離輕盈
搖擺女郎的隨意姿態
不喜歡的通通忘記!
愛過的就封存成攝影品


Twiggy
聽嬉皮 看搖滾 睡龐克 混電音 靡電影 吃好書 抽菲林
沒有奢華的晚宴可與你分享,我只有相機、菲林與充滿迷幻色彩的世界。

Sigrid
某種女人。 某種液體,甚或是某種皮相。
我們不應以他人為目的而生出自我
我們不應以旁人為原由而生出本我
關於我所認知的這個世界,苦甜交雜,充滿幻象與甜美,無法被定義
Bitter but Sweet

Nia
沒有妳的允許,誰都不可以說妳不如別人
Not Only A Woman But also A Man


★ 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
http://redhousetaipei.blogspot.com/

展出地點
:西門紅樓 廣場藝廊

展出時間:
2008/08/02 Sat - 2008/08/3 Sun



★ Flapper Girl 相關網站 ★

Sigrid's Bolg : http://www.wretch.cc/blog/sigrid2esign
Nia's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dunhillnia


♥ Jennifer Su 這次也有參加聯展 ♥
http://www.wretch.cc/blog/cheriesu





★ Twiggy個人簡介 ★





★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RED HOUSE. TAIPEI



西門紅樓相關媒體新聞稿

★紅樓百年重新開幕 8月起加入創意市集 打造年輕人天堂-中央廣播電台
時間: 2008/07/30 撰稿‧編輯:曾國華

位於台北市西門町的紅樓今年屆滿100週年,台北市文化局30日開始到年底舉辦百年特展,在獨具特色的十字樓建築內展出難得一見的文物資料及老地圖,以4 個時期規劃呈現紅樓百年來的興衰史,文化局也以百年做為再出發起點,8月開始,紅樓內平日將有固定創意市集,9月以後還有PUB進駐,提供原創音樂演出。 在日據時代興建的紅樓以十字架與八卦的造型,在西門町佇立至今屆滿一百年,北市文化局為了慶祝這棟百年建築,規劃了「百年祝福‧紅樓物語」特展,策展人張 人鳳表示,紅樓在百年的時光流轉中,見證台北西區的興衰,因此現場也以日據時期、影藝薈萃、電影以及多元風格4個時期呈現紅樓難得一見的文物。策展人張人 鳳說:『非常非常獨門獨家的資料和老地圖,都沒有曝光過,都在這裡,包括譬如說我們有歷代的計算方式,譬如說算盤,最早的計算機有很大的真空管,你都看得 到,中日貿易地圖,在台灣有辦那個中日貿易展覽地圖,整個在台北市都配合,類似這個我們第一次發現。』

紅樓百年同時也象徵另一階段開始,紅樓總監邱正生說,除了已經廣為年輕人熟知的週末創意市集,8月開始,紅樓館內每天都有創意市集。為了活絡歷史建 物,文化局將紅樓轉型為文化創意育成中心的概念,除了舉辦特展慶祝外,也引入更多創意產業進駐,9月以後還有PUB進駐,周末假日都將邀請獨立音樂現場開 唱,讓這座台北的第一座市場,繼相聲、說書、京戲場地之後,能再納入現代前衛元素,成為下一個年輕人的天堂。


★百歲西門紅樓 文創產業進駐
2008-07-27 中國時報 【朱芳瑤/台北報導】
 
西門紅樓100歲囉!台北市
文化基金會規畫西門紅樓慶生活動,三十日起由百年回顧攝影展打頭陣,將展出為數眾多的老照片,不少還是私人提供的珍藏。基金會亦拜訪當地許多耆老及老店,醞釀將舊時代的回憶呈現出來。 百年建築西門紅樓走過1世紀,原為台灣第1座官建木造市場,曾歷經京劇、書場、台灣小劇場、電影博物館及紅樓劇場時期等各種角色,目前則朝向文化創意產業基地的目標邁進,為古蹟注入年輕的活力。

     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表示,西門町的青少年次 文化相當強烈,西門紅樓座落於西門圓環西南側,目前也鎖定「very young」的年輕族群,讓百年紅樓回歸「市集」概念。除了持續於紅樓廣場辦理假日戶外創意市集,另於十字樓前段安排「創意16工房」,讓風格強烈、作品 完整的原創品牌在此設立工作室,每日開放,這裡也是小型的文化創意產業育成中心。李永萍表示,紅樓廣場前的假日創意市集,原本就有不少原創音樂及地下樂團在表演,文化局順勢規畫於十字樓後半段,打造原創音樂空間,確定將由「河岸留言」PUB的經營團隊進駐;八角樓則維持紅樓劇場及展場用途。

     西門紅樓創建於一九○八年(明治四十一年),是台灣第1座官方興建的木造市場,後改建為磚造的2樓洋式建築西門紅樓由當時剛從東京帝國大學畢業的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以八卦造型作為市場入口,市場主體的造型則是十字架,風格相當大膽,並極富創意。日治時代,八角樓上下皆是雜貨商舖,十字樓則販售生鮮及日常用品,隨著時代演進,西門紅樓也從傳統市場,搖身變為劇場及藝文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