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出生爸爸愛拍的古董Yashica GSN 到小學五年級接觸傳統單眼相機及黑白照片開始
那時常跟著24歲年輕有型的自然老師在小小的校園內穿梭著出外景
(我跟nia還得兼當老師跟她唸服裝系男友的麻豆)
一直到國中參觀美術老師舉辦的個人畫展,這期間揹著老師砸大錢買的豪華相機到處晃,老師還一直問我到底會不會對焦!
到看到我當時拍的人像才真的覺得我好像有那麼一點所謂的"不正規的自學基礎"。
(後來還用傻瓜相機拍照,耍點小技巧唬弄著當時自傲的資優班女學生!!! 現在想想...真天殺的 超笨蛋技倆)


當我16歲那年,挾著滿腔熱血,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一台Nikon單眼相機開始
週週上山下海揹相機扛腳架,只為了一路不停拍照的快感
在暗房孤獨地沖洗著沒人有興趣的菲林,幫老師追趕著同學交攝影作業
直到2004年夏天接觸LOMO開始,很多新的體驗、挖掘生活式的實驗精神
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喀不完的上癮快門、買不完的新奇菲林及各式相機
再到今年
這中間竟然已經10年了!!! 真是 wow god !! I can't believe it.

 

沒什麼偉大的感言,只是突然發現自己年長了,照片量持續增多,跟相機們也都有感情了
希望就這樣一直拍下去!
(想想......我也腰酸背痛10年有了吧!!! ?)



「我必須加快,  一切正在消失中。」(Paul Cézanne  1839-1906)




Photo by Twiggy
Nikon FM2 # 1998 金門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