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我摯愛也摯愛我的人,我必以肉身為其擋風避雨......



Frida Kalho:

她有多獨特,就意味著她的內心有多痛苦。她有多華麗,就似乎隱藏著更多的愛之荒蕪。

永遠在事物兩端繫上雙重奏音節的女人。

愛的本質依然,但人性易變,愛的大雨流過人們的肉身,它就開始質變了。

劫後餘生者,會視生命苦難為生活的一部分。


--------------------------------------------------------------------------------------

Franz Kafka:

語言是文學家永恆的情婦。

解脫是無法寫的,只能經歷。

他們的苦難結束,他們安息。
情愛對於他們而言從來沒有流逝,流逝的只是世間所衡量的有形時光。

---------------------------------------------------------------------------------------

Edvard Munch:

矛盾的他,其實忘了自己也是幻覺的一部分。他既陰暗,又渴望明亮。
他深受記憶召喚,又無法不被自然景色所反映的心象所吸引。

他吶喊,吶喊出人性最深的渴望與絕望。人是上升與沉淪兩種力量的代表,是神性與獸性的中間份子。

他在畫布裡找到他的平靜,並安全讓記憶有了依靠。

吶喊,只是過程。像是以苦痛換來的神恩,翩翩降臨,呢喃在我們堅硬如化石的耳瓣。

黑暗與神秘,精神與感官,不可言說的都住在裡頭。


----------------------------------------------------------------------------------------

從來沒有一次能在一天之內將鍾文音厚達300多頁的書讀完
她文字中的情感總是深厚總是陷入式的詰問與猜測

這本書卻吸引著我
或許在下著大雨颳著大風的空間裡,我更能體會鍾文音式的旅者孤寂
墨西哥的奇幻放縱,布拉格捷克的城市灰濛
自我內在的反覆踏走,咖啡館旅館的筆記與瀰漫的菸味言談
或許是一種寧靜的回歸抑或是瘋狂的放逐??????  !




「那無法殺死你生命的,將使你更強壯。」尼采

「一切都屬於風,風是總在旅行的空氣。」墨西哥詩人帕斯




Photo by Twiggy
LC-A # Lucca in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