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有點塞,全身痠痛
感謝妳們以一場電影療癒我

看完之後一個人朝著家的方向,走在冬季的冷風裡
雖然對於女人的處境更加不捨
但我也更深深敬佩!
女人的命運時常有如魔幻又寫實的一場鬧劇!

---------------------------------------------------------------------

《玩美女人》Volver

國際級導演阿莫多瓦所執導的【玩美女人】(Volver),在坎城影展中破天荒創下影史紀錄,讓片中的六位女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卡門莫拉(Carmen Maura)、蘿拉杜納斯(Lola Duenas)、尤漢娜柯博(Yohana Cobo)、布蘭卡波提羅(Blanca Portillo)以及查斯拉姆普雷芙(Chus Lampreave)各拿到一座「坎城影后」的頭銜。其中潘妮洛普克魯茲、蘿拉杜納斯和卡門莫拉都是阿莫多瓦曾經合作過的好搭檔。而這六座「坎城影后」大獎除增添【玩美女人】電影的女性魅力與可看性之外,也將劇中的六位女演員的演藝生涯推向另一個高峰!

美國媒體預測將以本片問鼎奧斯卡影后的潘妮洛普克魯茲,在片中挑起大樑,飾演一位工作勤奮卻心中暗藏秘密的母親。某天她回家,卻發現飾演她女兒的尤漢娜柯博意外殺死了自己的丈夫,原因是女兒差點慘遭父親性侵,於是不得不將丈夫的屍體藏入冰箱裡,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的俗艷情節就此曲折展開!她在片中當著眾人面前,搭配吉他伴奏高歌一曲小時候母親教她唱過的歌,充滿感情的唱腔,頓時征服所有的心,讓所有人的都心碎…而小潘潘在【玩美女人】中展現出的精湛演技,也被影評人讚許是潘妮洛普克魯茲從影以來最動人的演出!

阿莫多瓦則在【玩美女人】中培養出在蘿拉杜納斯前所未見的喜感。蘿拉杜納斯曾參與【悄悄告訴她】的演出,她這次在【玩美女人】中則必須飾演劇中最古怪的角色,一下要謊稱沒有看到媽媽的鬼魂,一下又要跟住在隔壁的三姑六婆嘻嘻哈哈,導演激發出她飾演喜劇角色的特質,還因此學會了美髮的秘訣!卡拉莫拉則一直是阿莫多瓦最愛合作的女演員,他曾經參與【鬥牛士】、【慾望法則】等佳作,其中【瀕臨瘋狂邊緣的女人】更在各影展中大放光采深獲好評。這次阿莫多瓦請她演出【玩美女人】中,死後以鬼魂現身回到女兒身邊的母親,這個角色對於劇情、阿莫多瓦跟卡拉莫拉而言,都深具特別意義。卡拉莫拉為了彌補生前的遺憾而以鬼魂重返女兒身邊,詮釋出母親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女兒不愛她的傷痛感受。對於這個角色,卡拉莫拉覺得阿莫多瓦比以前更透析女性的靈魂。此外,阿莫多瓦也深受在劇中飾演潘妮洛普女兒的尤漢娜柯博的感動,因為幾乎每一場戲都有她,只不過她都是旁觀者,或者只有講上一兩句話,雖然她只是十幾歲的小女孩,在其他眾演技女星面前,卻光芒畢露、毫不怯場,尤其是對演員最困難的傾聽和到場,她卻都做到了。

【玩美女人】精準抓到女人面對心中不欲人知的秘密時,展現出堅毅勇敢的精采世界,而人人也都在詢問阿莫多瓦,他如何有這個本事可以真正捕捉到女人在想什麼、做什麼?也居然能一次擺平六個女人,和她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姊妹淘?阿莫多瓦覺得童年時候跟媽媽一起去河邊洗衣服的時光,就是培養出他指導女演員表演情感的最好訓練。因為阿莫多瓦童年最快樂的記憶都與河流有關,每跟媽媽去一次河邊,就像是舉辦派對般快樂,也從中觀察到許多三姑六婆的談論舉止、揣摩她們的心思想法,長久累積下來,就能立即刻畫出他對女人細膩的描述!

不論是阿莫多瓦迷,或是對西班牙電影有熱情的影迷,都在期待【玩美女人】11月24日的上映。有些影迷更是在開始預售【玩美女人】套票開賣的當天,就跑到販賣預售票的戲院窗口詢問售票事宜並且購買。目前也可更便利地透過透過兩廳院售票網(http://www.artsticket.com.tw)、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訂購【玩美女人】預售票,還可超值獲得限量的【玩美女人】三角年曆盒、市價總計超過1000元的唇彩組、面膜!


------------------------------------------------------------------------------

「VOLVER」歌詞(「玩美女人」電影主題曲)

我害怕面對過去
但過去不斷回來
挑戰我的生活
我害怕夜晚
但夜晚帶著許多回憶
綑綁了我的夢
但奔逃的旅者
終究必須停下腳步
即使摧毀一切
包括我往日幻想的遺忘
也不能帶走我卑微的希望
那是我內心唯一的寶藏
回來
帶著皺紋的額頭
時間的風雪
染銀了我的眉毛
感覺
人生如朝露
20年如無物
狂熱的雙眼
在陰影裡逡巡,尋找你、呼喚你
活著
我的靈魂緊抓著
一個甜美的回憶
我不禁再次哭泣





關係複雜的四同學電影夜
-----------------------------------------------------------

#資料來源:
http://www.im.tv/vlog/personal/455788/797756
http://www.im.tv/vlog/personal/455788/813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