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06


第二屆法語電影節
【妮娜之家】新片搶先看 還有獎品拿
雷奈、楚浮等大師齊聚一堂



喜愛電影及法語文化的朋友有福了!2006第二屆法語電影節將在欣欣晶華影城4樓(3月24日至30日)及故宮博物院文會堂(3月24日至4月6日)舉辦,共網羅了五個國家,超過四十部精選法語佳片,有雷奈和楚浮等法國名導的傑作,以及【法國香頌DiDaDi】、【看看我 聽聽我】的法國才女艾格妮絲夏薇依(Agnès Jaoui)的系列作品,其中艾格妮絲4月7日上映的新作【妮娜之家】(La maison de Nina)更獲選為此次法語電影節開幕片,以饗影迷。

全球法語區內的法語人數約一億七千萬人,分佈五大洲,每年3月20日為全球法語日,這一天是全世界一億七千萬人慶祝其共同語言的時刻,為了因應全球許多慶祝世界法語日的活動(http://20mars.francophonie.org),並使台灣觀眾對法語電影及法語系國家的多元文化與價值觀有更廣泛、深層的了解,法國在台協會(http://www.fi-taipei.org)特別舉辦第二屆法語電影節,此外比利時、加拿大和瑞士等國辦事處及查德暨布吉納法索大使館也熱情參與。

這次法語電影節的精選佳片,其中一大焦點就是法國當代影壇才女艾格妮絲夏薇依(Agnès Jaoui)。艾格妮絲和「新浪潮」大師雷奈其實有很深的合作淵源:由艾格妮絲編劇、雷奈執導的【吸煙/不吸煙】在法國拿下所有大獎;至於雷奈另一部廣受歡迎的【法國香頌Di Da Di】,她還身兼編劇和演員,而凱撒獎也給予最佳編劇和最佳女配角最大肯定。此外,艾格妮絲也自導自演了【遇見百分百的巧合愛情】和【看看我,聽聽我】這兩部有口碑也有票房的好電影,其中【遇見百分百的巧合愛情】不但是2000 年法國最賣座電影之一,還獲得當年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甚至入圍奥斯卡最佳外語片。在這次影展中特別網羅【法國香頌Di Da Di】、【遇見百分百的巧合愛情】、【看看我,聽聽我】以及尚未上映的【妮娜之家】,讓影迷由電影認識這位集編劇、導演及表演才華於一身的法國才女!

第二屆法語電影節將分別在欣欣晶華影城、國立故宮博物院兩個場地同時舉行。從3月24日至30日,欣欣晶華影城每天將放映6場精選法國電影(http://www.showtimes.com.tw/)。3月28和29日下午還特別設計2場親子場,將放映小朋友最喜歡的【企鵝寶貝】、【蝴蝶】和【放牛班的春天】。其他精彩電影還有在2004金馬影展大受好評、雷奈導演的【就是不親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老爸的單程車票】,奧黛莉朵杜【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安琪狂想曲】、叫好叫座不可不看的【敢愛就來】,和【36總局】【我心遺忘的節奏】【陪我走到世界盡頭】等等膾炙人口的好電影,曾經錯過或想重溫電影的影迷們要把握這次法語電影節難得的機會喔。

國立故宮博物院除與欣欣晶華影城同步於3月24日開始放映外,更將影展延長至4月6日,並於本次法語電影節特別在故宮文會堂播放來自法國、比利時、加拿大魁北克、瑞士、查德、布吉納法索及塞內加爾的影展精選片,以及楚浮的四部經典【四百擊】、【夏日之戀】、【兩個女孩與歐陸】、【槍殺鋼琴師】。其中18部故宮獨家放映的非洲法語片,是90年代後非洲新浪潮之代表佳作,包括來自塞內加爾得到柏林銀熊的雙輪車女士(Madame Brouette),以及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視並榮獲國際影評人獎的等待幸福(En attendant le bonheur)等難得見到的電影。這些影片可能在台北僅有這一次的放映機會,對非洲電影好奇的民眾一定要把握機會!

去年甫整修完畢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文會堂,在硬體設備上做了諸多改善,今年故宮也將共襄盛舉,正式加入電影放映行列,讓喜愛藝術片和紀錄片的影迷朋友們在欣賞藝術文化的同時,也能欣賞藝術電影;首波活動就是與法國在台協會主辦「故宮世界觀點影像展系列~法語電影節」活動,從3月24日至4月6日在故宮展覽廳售票口提供當天電影票卷免費索取,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也將再推出其他系列活動,讓影迷們多一個觀影的好去處。

本次法語電影節節目表可於欣欣晶華影城、台大及師大週邊咖啡店與藝文場所、誠品台大店與捷運店、法國文化協會、法國在台協會、師大法語中心、天肯法語通、歐美亞語文和台北當代美術館等地方取得。最新影展節目表與相關資訊可在3月10日後參考法國在台協會網站 : http://www.fi-taipei.org 。所有欣欣晶華影城法語電影節影片票價每張定價150元,為推廣並嘉惠支持法語影展的朋友,特別推出電影節套票五張五百元,購買套票的朋友除可獲得費加洛雜誌提供的巴黎特刊和法國音樂CD獨家好禮外,還可以參加法語電影DVD、法國香水及導演簽名海報...等多項獎品的抽獎活動。超值影展套票3月10日後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欣欣晶華、海邊的卡夫卡、挪威森林公館店及溫州店,希臘左巴師大店和台大店,以及歐美亞語文、天肯法語通、晶晶書庫購買。凡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購票的消費者,可選擇您最方便的7-11取票便利商店取票。

● 博客來網路書店(www.books.com.tw) 可任選全省7-11商店取票
● 欣欣晶華:台北市林森北路247號6樓 02-2537-1889
● 海邊的卡夫卡: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02-2364-1996
● 挪威森林
公館店: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4巷9號 02-2365-3089
溫州店:台北市溫州街82號 02-2363-3714
● 希臘左巴
師大店:台北市師大路59巷5號 02-2366-0583
台大店: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3巷7弄16號 02-2363-3925
● 晶晶書庫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8號1樓 02-2364-2006
● 歐美亞語文 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95號9樓 02-2331-7576
● 天肯法語通 台北市許昌街42-1號6樓02-2388-0811


發表於 2006/03/06 03:29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