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昨夜買的新專輯,享受心態的讀著《囈‧杜朵》
曲風及書中營造的詭局奇異氣氛竟搭配的相當緊密

杜朵小姐是我偏愛的人物典型
一邊是沉睡的囈世界
一邊是真實充滿醫藥味的世界
讀這本書感到非常超現實、非常過癮


------------------------------------
《囈‧杜朵》
作者/ 洛娃伊
出版/ 春天
定價/ 180



/ 內容簡介
當一切理所當然的邏輯正陷入錯亂時,杜朵小姐還泡在浴缸裡,而貓已開始說話。沒有什麼是絕對,自然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
神秘的八十八人小鎮,這完整的意識迷宮正在崩解。詭異的傳說再度掀起,所有人都藏著一個秘密,而秘密只對杜朵小姐存在。
奇幻的囈世界究竟是仙境或地獄,端看漫遊者是否順利完成任務。
一陣風來,吹散,也摧毀了這小鎮的平靜,杜朵小姐發現原本她所熟悉的世界在瞬間走樣。
每個人都瞞著她什麼,每個人都想在保護她的同時,也保護住這神秘的八十八人小鎮。

但黑影知道如此下去不是辦法,因為他是漫遊者。
漫遊者與另一世界的他們,每個人都期待著哪一天,杜朵小姐會從迷霧籠罩的囈世界裡醒來,帶著她最甜美的笑容。


/ 作者簡介
洛娃伊〈yajutang〉
紀錄片、文字工作者,不抽煙不說話,依賴網路無法戒斷....
生在一個就現在看來是很尷尬的界線,不屬於任何世代。

就這麼一個樣子,嚐試著過著規律的生活,嚴謹著定下生活步驟。相信自己可以跟著地球轉動,往往陷入格格不入的掙扎當中,那天下午是這樣的,發覺到自己的無力,然後企圖擺脫那樣的窘境,走到人群中又看不見自己。被淹沒的同時只有自己知道,聽到心中吶喊的聲音,轉過那個路口卻發現不是出口。看書的時候筆記簿對著我說:這樣不行喔!睜睜的看著筆記簿,驚訝它跟我的對話,然後悄悄的合上。
如果沒意外,大約是二十五歲該有的樣子。會抽煙也喜歡抽菸也只愛抽煙,唯一可以跟這個世界連結的,也只剩下抽煙。頗隨性,選擇性的隨性,看狀況的隨意。頗孤僻,那也只是大多時間都自言自語的關係。

很意外,我有了二十五歲該有的樣子。會講些老成的話語,會開始想要關心別人,會留很多時間做人際溝通,因為也要跟自己溝通。或者我也會想上網寫點什麼,但是總在最後關頭放棄真的說點什麼。想要用文字了解自己什麼?

我看見在自己身上這幾年的變化,那真的是變化嗎?現在的自己彈性比較好,也比較沒有情緒,可以忍受孤寂還有無聊以及喧鬧。可以接受被打擾,也能放棄自己很堅持的某些,因為後來了解,執著沒有好處。或者以前的種種都只是為了提醒現在的自己,歡迎來到真實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