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幾天連著把這本經典之作讀完之後
還真是讓人覺得過癮!
在環繞著希望小姐的歌聲中閱讀這本書
沉緩的歌聲,真的令我感受到書中的孤寂味道
期待和nia 拍片完一起去看戲 *v*

-------------------------------------

一座凝固於時間流河的幽靈之屋
一部繁華枯寂的百年家族預言書
一次開啟閱讀與書寫的私密對話
一趟穿越想像與現實的魔幻旅程

他曉得自己的命運一定也寫在那手稿中,他連忙趕到實驗室,翻閱那一百年前寫下的預言。「家族中的第一個人被綁在一株樹上,最後一個人被螞蟻吃掉」,他讀著,那些關於過去百年的種種彷彿在羊皮書頁上重現了;他讀著,風起了,記憶的聲音壓過鄉愁幻滅的嘆息,在他四周吹拂;他讀著,提早看最後的預言,迫切地想知道他死亡的日期和情況,可是他還沒看到最後一行,就明白自己永原踏不出這個房間了……
致寺山修司。

【演出介紹】
改編自拉丁美洲小說家賈西亞‧馬奎斯同名小說,原著以魔幻寫實筆法,杜撰出一個橫跨家族六代,超越時空和邏輯限制的虛構故事,在寫實的情節線中,摻雜大量天馬行空的精采想像。轉譯成劇場演出,將透過預言家/作者,邦迪亞家族的最後一代/閱讀者的遙遠對話,解讀「預言書」,回望百年家族的興衰。以虛喚實的劇場書寫,讓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三種敘述線索交織,不僅事件紛陳推演間,相互縫合呼應,不同時空的人物,也都因時間差的傾軋,彷若疊影。

演出形式上,《百年孤寂》將採用的言說策略,和傳統民間藝人的敘述技藝相仿,像是行走江湖,落地說唱的說書人,或者,早年扭開AM頻道,一邊講古一邊賣藥的廣播主持人;按照德國文人班雅明的說法,即為「說故事的人」,以這種說故事的方式,將拉丁美洲的生活經驗,和台灣大小市民的本土經驗作溝通,為民間傳統和西方文學搭起了一座橋,讓通過她的故事、人物,傳達出來。

【演出人員】
原著:賈西亞‧馬奎斯
導演:Baboo
編劇:周曼農
動作編排:周書毅
聲音演出:雷光夏

演員:李明哲、吳維緯、吳朋奉、馬照琪、莫子儀、梅若穎、嚴藝文、顧軒、藍文希、李易修、周品辰、謝盈萱、朱芷瑩、黃凡峻、黃緣文、施名帥等

〈台南四人版:李奇勳、莫子儀、黃凡峻、陳彥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