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於桑德的一切【桑德制】
新雨出版社blog


繼《暫時不連絡》與《不得不》後
桑德第三本個人圖文創作《不是這樣嗎》


美麗的快樂 黯黯的憂傷 沈悶的冷戰 無奈的分開 瘋狂的相愛
一個人的自己,與遇見他後的彼此
自己的內心總不斷穿錯著複雜的矛盾
單身與戀人的角色,重複在這個城市的你我身上
於是快樂與傷心,出現又消失,重複、重複著……


當自己決定要忘記他時,卻是騙自己的開始
冷戰過後的反省,才會發現對方是如此重要
分開後的自己,卻沒有當時說分開時的那樣勇敢
愛情,總不斷地出現許多的矛盾
矛盾與矛盾之間,我們仍然無法清晰地看著自己
愛情,沒有一定的解釋
愛情...不是這樣嗎?
一本刻畫出你我之間的愛戀情緒 一本進入你我心中的愛情回音



【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專欄連載超高人氣
媒體詢問度最高的新一代圖文創作才子──桑德
這次以細膩的畫風與豐富的色彩 編織了一篇又一篇你我心中的矛盾旋律……



【好久不見】桑德自序
好久不見!
距離上一本已經事隔一段時間了,在這段日子裡發
生了好多事情,有的很突然,有的卻很意外....。而我也
在最後這個炙熱的太陽下,完成了這本創作。回想曾經
的過去,發現時間真的會抹去許多的感觸,但也因為時
間,這些尚未抹去的回憶,竟然靜靜地成為一種美麗。
這些回憶是一種很陌生的熟悉,甚至懷疑是否曾有過,
有趣!
最近早上起床都很暴躁,心情很不好。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又要開始面對真實的社會,也或許是又要告訴自己感情上的事實。在這樣繁雜的情緒下,我已經習慣穿上拖鞋走到便利店,買罐汽水,讓自己沈澱...。一直到下午,心情才慢慢轉為正常狀態,於是工作時間就在這時候開始。繁忙的一天,我需要的是一杯黑咖啡還有一個讓我想聽的音樂,靜靜地休息十分鐘吧!晚上散步是在這十分鐘後的一個小時,我安靜地走在街道上,腦袋卻是不停地思考許多的事情,無論是感情或是工作甚至將來,時常在這個時候心情是最為平靜的,而腦袋也是最為理智的,所以我都藉由這散步的時間裡,好好地反省並且整理自己的情緒。最後睡覺前的那一小段時間,自己的心,是最豁達的,什麼的留戀與不捨在這時候通通不見,感性的那一塊好像頓時之間消失了,直到早上起床,又開始重複著一天的情緒。
感情的世界中,有時候我們是一個人的生活,有時候是兩個人的生活,在一個人與兩個人的反覆穿插的故事中,我們總是可以扮演這樣反覆的角色,但內心的情緒卻是很難跟著角色的變換而跟著改變,分開的難過不知要撕掉多少的日曆,才可以換來最原本的自己,以及當時一個人的快樂,但當自己找回到原本時,回頭看才會發現原來很多事情會隨著時間而改變,那個曾經讓你難過與不捨的感情,現在似乎已經不再像當初那樣來得重要,這時候的自己也已經可以打開心門去迎接新的感情的到來。兩個人的我們,很多時候是快樂,但也不可否認有時卻是煩悶與無奈,在快樂下的我們,感謝能夠認識彼此,珍惜與相愛對方,但當問題出現開始,兩個人的我們便會思考著這段愛情的意義與接下來的可能性。愛情是很難去學習的單字,而自我情緒的控制也是很難理智地去駕駛,一個人的快樂,一個人的難過,兩個人的美好,兩個人的無奈,在我們的愛情單字中時常反覆著這樣的故事,而我們也不知不覺地在這樣的反覆的故事中慢慢地成長......。
愛情......不是這樣嗎?

八月的夏天,八月的桑德在2005年


【左撇子的魅力】──陪著桑得多年的好老師
桑德,他是一個很有魅力的青年男子……
曾經聽朋友說,左撇子的小孩特別地聰明,這個例子放在桑德的身上,我絕對雙手贊成。他散發出來的特質是種吸
引力。在他的書包裡一定會有兩樣東西,一之比還有一堆空白的A4影印紙。認識他到現在,發現他的話並不是很多,他時常藉由紙筆來表達心理的許多話,然後就當作是日記一樣,寫上日期,放在資料夾哩,厚厚的一疊,裡面是桑德的快樂憂傷還有他的憤怒與不滿。每次和桑德相約出來,我們總是在咖啡店裡坐上好幾個鐘頭,在這段過程中,桑德總會
告訴我許多在他身上發生的新鮮事情還有他的──桑德理論。他是一個很有自我想法、具備獨立思考的年輕人,他的想法總是另類到令我感到佩服,因為他總釋有辦法解釋到讓我無法提出問題來詢問他為什麼。即使發現他有些想法是會發生一些問題時,你也不必替他緊張,因為他是一定有辦法解決的。他對自己有一種深深的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定會追求完美地將它完成。「要肯定自己,建立自我的價值。」這句話是在他剛畢業的那年暑假和我說的。沒錯,他對自己的期許是非常大的,所以在他身上總給自己重重的壓力。他很少去抱怨,因為他相信上天給每個人的都是完美無暇,接下來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維持並且讓自己能夠更昇華地去創造自己,所以他一直不曾間斷地去做好自己。再朋友相約出來的時候,他扮演的就是一個好朋友的角色,就像當下的年輕人狂歡作樂。和情人約出來的時候,他扮演的就是那一位好情人、好男人,分擔女朋友的不開心或是分享著女朋友的快樂。但當他一個人的時候,他就是桑德!他就是會給自己許多的工作許多的壓力去實踐他每個想法與目標,他的衝勁與爆發力是燃燒不斷的。
很喜歡跟他聊天,身為長輩的我,有時候都會讓我很難相信他只有二十出頭。桑德的穩重與禮貌,相信是從小就被訓練出來。每次見到他與離開的道別,他總是面帶笑容地幫我開車門、關車門。他是個紳士,少見的男人風度在他身上,我們看得見。桑德身上總是會有一種憂鬱感,當他不說話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個解不開數字的數學家。但是那時候的桑德只是在思考的其他的事情,或是進入某種自我的意識狀態下,在一段寂靜後,他又會恢復他那慣用的歪嘴笑,他不會說剛剛在想些什麼,而這時候的我也不會多問,他想講就會講,因為他的思考已經超乎我們之前的話題,也許我們只提出A,但他卻認真與細膩地思考的Z,也或許更多吧!
說真的,如果不認識他,他走在路上,我應該會忍不住多看他一眼吧!他實在有種很讓人想多看一眼的吸引力,總是低調的人愈讓人注意,我想桑得他是這樣的。但是,讓我最不了解的就是他的感情生活,跌來跌去,碰碰撞撞,如此有想法有才華又有個性的桑德,感情路上為什麼好像都很不順利?這個我曾經問過他,但我忘了他和我說了些什麼,可是印象很清楚的就是他和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不是這樣嗎?」也對,愛情是沒有絕對的,沒有對與錯,而愛情帶給每個人的除了快樂的美好,也會帶給每個人那種妒忌,或是微酸的滋味,愛情就是如此地矛盾。但是每個人還是會不段地去追求自己的愛情,這就是愛情有趣與特別的地方。在桑德的感情世界中,我曾經也陪著他走過傷心與難過,畢竟曾經他也只是個小男孩。但之後見面,談到對感情的想法時,我漸漸地發現桑德成長了許多,而這樣的成長帶給他的不只是單方面的感情思想,而也包括了許多他對其他是的看法,很高興桑德仍然不段地再成長與進步!我相信他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也會是一個成熟的好男人!
不知現在桑德的身邊是否有一個幸福的她,如果有,那我要和妳說,桑得他是一個很棒的孩子唷!是一個溫柔體貼的男人,他的處處用心都是為了你們之間的好,所以現在的你,也要好好珍惜桑德所帶給你的一切喔!!!
我相信為藝術努力的桑德,未來一定是個發光發熱的創作才子,期待他之後的每一次進步,也相信他會不斷地努力去開創他的桑德天地!!
親愛的桑德,老師深深地祝福你!


陪伴桑德多年 看著他長大的那個好老師


【你以為你是誰啊!】──Super S
是Sander…我親愛的,襪ㄟ阿娜答~
請求你別限制我,不說一些非常Q的語助詞
因為我一整個很喜歡……其實。
很開心能夠認識你這樣優秀的親愛的
~聖嚴法師~……您真是一個讚……【因緣天註定】……
~My God~您也是彼此彼此……我喜歡你們倆
感恩蛤~~~~~親愛的!謝啦!

Super S


【所有的愛情話題都是芭樂的】──匹夫
如果你以為多買個幾本「自以為是戀愛達人」所寫的
戀愛教戰手冊就懂得什麼叫愛情的話
讓我來給你一個忠告
把錢省下來買這本《不是這樣嗎》
這比所有的「戀愛一百招」都還來得實在
管它是一千零一還是多少招
如果愛情可以出一本書來解釋
那一定比六法全書還厚
在桑德的書中你將能體會愛情無法被定義
現在是這樣 待會是那樣
揣摩出人在戀愛中的都會犯的矛盾心態
只能說沒有任何人解釋出的愛情可以相信
只有不論是喜劇或是悲劇收場都美到不行的愛情故事
不是這樣嗎?

匹夫


/作者簡介
桑 德 SAndeR

本名:簡志宇
復興美工畢業
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

桑德喜歡透過圖像文章的呈現來代替言語上的溝通,
喜歡用自己的方式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總是堅持自己的感覺與風格,
神秘的個性與獨特的想法,打造出自己的一條軌道,
他駕駛著他的理想,繼續前往著屬於他的──桑德路線

曾發表過的作品
2002/《暫時不連絡》/新雨出版
2003/《不得不》/新雨出版
2005/自由時報花編副刊/圖文主題連載專欄發表

曾參與的活動
2002/民族誌巡迴影展 美術海報設計佈置
2003/數位電影動畫《梁山伯與祝英台》 部分幕後製作
2004/國際海洋音樂祭─海集會所 部分插畫設計
2004/他人不在這/桑德首次個人作品畫展
2005/不停止的in sander/桑德貳次個人作品畫展


/書籍簡介
《不是這樣嗎》
作者:桑德
出版日:2005/10
出版社:新雨
定價: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