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主角都剛好在這一幕中


相關連結: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幾米/黎煥雄/陳建騏
傅柯/德西達/佛洛一德/羅蘭巴特
董事長/貝阿提絲/達達

交織出魔幻/語言/燦爛/歌舞/犀利/台灣/媒體/幽默/反諷的劇場魅力。
浪漫狂想輕喜劇
不能錯過的好戲。

------------------------------

1/節目介紹

2003年7月黎煥雄將幾米繪本《地下鐵》首度搬上舞台,2005年9月,黎煥雄與幾米再度攜手,以繪本《幸運兒》為故事基礎,並加入《微笑的魚》情節平行發展,由李格弟與黎煥雄聯合執筆,陳建騏統籌音樂,王孟超作舞台設計,並延續前作以詩入歌、既文學又音樂的獨特劇場形式,發展出這齣結合多元素材,充滿浪漫狂想的音樂輕喜劇。
《幸運兒》講述從小事事順遂、受人豔羨的「董事長」,某日居然長出翅膀,成為眾人眼中不可思議的幸運兒,然而,這不請自來的雙翼,究竟是賜福?還是詛咒?兩者界線越來越模糊……「原著的敘事者是董事長的司機,也是《微笑的魚》的主角,他是一個凡人,一個跟你我一樣普通的凡人。」黎煥雄說「所以,我想同時說這兩個同樣三十七歲,卻有不同際遇的人生,看哪個真的幸運?」但他又強調「不同於原著的是,幾米《幸運兒》將有嚴重喜劇傾向、無政府主義的嚮往,並走輕微溫情感傷路線。」
富有尊貴氣質的演技派小生趙文瑄將出任幸運的「董事長」一角,歌唱風格及形象被公認最幾米的光良,則飾演以魚為伴的董事長司機「達達」,而神秘多變的女主角「貝阿提絲」將由形象特出的楊乃文擔任,並聯合港台十多位優秀演員傾力演出。
三位主角對這齣舞台處女作都充滿期待,而且都是一開始讀劇本大綱,就深受角色吸引。其中戲劇資歷最深的趙文瑄,對「董事長」的擁有與失落特別有感觸;忙著宣傳新片卻心繫「達達」的光良,要用他親和力一流的唱功道出你我的心聲;個性十足的楊乃文除了想一續中學後未竟的劇場夢,更將以她多情多變的歌聲演繹「貝阿提絲」,一新觀眾耳目。
為了參與音樂劇「幸運兒」演出,楊乃文最近開始密集參與排練,原本以為會很輕鬆,只要唱唱歌就好,沒想到光是肢體訓練課程就讓她吃足苦頭,讓她忍不住苦笑說:「好想死喔!」 頭一回參加舞台音樂劇,楊乃文很興奮,不過排練過程卻嚇壞了她,尤其劇組請來了日本專業老師幫演員上肢體訓練課程,難度之高讓楊乃文每回上完課都腰痠背痛快累塌了,不只如此,全身還多處瘀青,苦不堪言。 她自我解嘲說:「我現在每天都早起,生活過得很緊湊呢!」 楊乃文畢竟是第一次演出,為了讓她可以發揮到最好,導演特地為她修正角色個性,同時為她準備英文版讀本,讓她能夠更快進入劇中情節,儘管辛苦,不過楊乃文還是很開心成為「幸運兒」一份子,怎麼都會支持下去。
想從最好的角度見證幾米《幸運兒》的自由追尋嗎?行動要快,切勿錯過這齣充滿浪漫狂想的音樂輕喜劇,與幾米書中角色一同體會人生幽微與幽默共存的複雜況味。

原著&視覺總監 幾米
導演/黎煥雄 製作人/黃琇瑜 編劇/黎煥雄、李格弟
音樂/陳建騏 舞台/王孟超 燈光/車克謙 服裝/劉黛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