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



1/【九‧六廢娼八週年紀念活動】

廢娼八周年!沒錯,已經八年了。
我們真想將廢娼八年歷史河流裡的人事變化、酸甜苦辣,映照給社會大眾看
20歲的義工、30歲的應召女、40歲的婦運工作者、50歲的私娼流鶯、60歲的老公娼,
將在論壇上現身說法
而晚會上,我們也將嘗試創造以「輕」的形式,轉化這八年之「重」,
歡迎大家來看〈白蘭前傳〉紀錄片首映。
也請大家幫忙轉寄宣傳哦。
2005秋‧廢娼八周年文化系列活動
日日春協會
廢娼八周年!沒錯,已經八年了。
是合法公娼走入歷史後,我們才看見,全面地下化的性產業政策,究竟把多少娼妓逼到無路可走!
是臺灣人太健忘,總是輕易原諒政客的錯誤決策。誰會記得,八年前因為阿扁廢娼玩法弄權,八年後,這些公娼那裏去了!
我們沒有忘記,因為,這八年來陪伴著公娼艱辛求生,我們清楚看見,她們是如何被錯誤的廢娼政策搞死。
廢娼八周年文化系列活動,我們用抗議、晚會、論壇、紀錄片,回觀這八年的歷史。
l 9月6日(二)廢娼紀念日早上,總統府抗議
l 9月9日(五)晚上,晚會中有公娼白蘭紀錄片,與八年搞笑辛酸故事展演
l 9月10日(六)下午,基進實踐論壇,有白蘭攝影展,私娼報告及公娼運動對40歲這代婦女運動工作者的反思
〈廢娼八周年紀念文化晚會-「白蘭前傳」紀錄片〉
九月9日(星期五)晚上7:00-9:00,歸綏公園(重慶北路和歸綏街交口)
交通:搭捷運至淡水線的中山站,再轉公車636、638、288、46到民生、重慶路口

【「老查某不死:白蘭前傳」紀錄片首映】
導演及剪輯:蔡晏珊
內容簡介:將八年來不同的影像紀錄者紀錄的白蘭生活片段剪輯。白蘭,13歲因家貧從娼,10年被綁,吃盡苦頭,直到做合法公娼後,每天過著只做兩個客人,養一群流浪貓的單純日子,36歲廢娼後,開檳榔攤失敗,長期失業,天天喝酒度日,六個月前昏迷,診治後是小腦萎縮重度失智,一個善良可愛的女孩如何在八年過程,變成今天言語、行走困難、記憶喪失….。而現在義工每天幫她把屎把尿,又在經驗什麼!
n 【春夫人合唱團】和【黑手那卡西】的感人歌曲,二年級的公娼阿姨和六年級七年級辣妹互動的搞笑和辛酸雜陳的生命故事, 強檔好「趴」,不來可惜!




--------------------------------------



2/ 基進實踐文化論壇〉
廢娼啟示錄─公娼、私娼、婦運工作者八年的回觀

九月10日星期六下午1:30-5:30(1:00報到)
城鄉會館(萬華區西寧南路14-3號)
交通:搭公車至中華路北站,或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沿西寧南路走約10分,西寧南路是單行道
1:30-2:30播放紀錄片「老查某不死:白蘭前傳」及白蘭生活剪影
2:30-5:30進行論壇
主持人:周佳君(北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日日春理事長)
性工作者與談人:白蘭(前公娼)、小麗(應召小姐)、雪兒 (私娼)、小惠(旅社老闆娘)
婦運工作與談人:張貴英(高雄縣康復之友協會秘書長)
翁慧真(野百合社會工作師事務所)
倪家珍(性別人權協會國際組召集人)
王芳萍(日日春秘書長)
周佳君(日日春理事長)

論壇主題:
1. 公娼轉業輔導到那裡去了?
白蘭給我們的功課,政府耗資上千萬的轉業到底怎麼了?

2.私娼的吶喊:性工作要除罪
50歲的流鶯,40歲的私娼館小姐,30歲的應召女郎,什麼樣的工作處境使她們都強烈吶喊性工作除罪?

3.廢娼啟示錄:婦運工作者八年的回觀
八年前,這些婦運工作者三十出頭,有的在工運現場,有的在主流婦運團體,當年她們被解嚴浪潮衝擊而選擇社會實踐,而1997年的廢娼事件,她們也被衝擊挑戰,而選擇在社運另闢蹊徑,現在回觀,廢娼影響她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