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isabelle<Ⅷ>"[轉]-昨日公娼 今日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64歲的前公娼麗君有了新的頭銜──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當她知道諾貝爾獎就是李遠哲博士得的那個獎,驕傲得合不攏嘴。瑞士「全球千名婦女爭評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協會」為了表揚基層婦女在促進和平上的貢獻,在全球150多個國家選出一千名基層婦女,爭取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

1997年廢除公娼,麗君是其中的一員。原本麗君打算再做個兩年,就不做公娼了,因此,廢娼這件事對她個人來說,影響不是那麼大。可是,麗君看見身邊姐妹們,有的人因為廢娼,連房租都繳不出來,走投無路選擇自殺,決然參與公娼抗爭運動。為了抗爭,麗君忍受乳癌之苦,暗自忍受痛苦而延遲治療時間,無怨無尤。

廢娼成定局,麗君持續獻身妓權文化社會運動,諸如倡議「性工作除罪化」、國際娼伎文化節,並出國參加菲律賓、印度、泰國各妓權國際會議,應邀至國內各大專院校講演性工作權益等專題。在無數公開場合露面、陳述想法,讓沒受過太多教育的麗君變得更自信,成為日日春協會最堅強的生力軍。

日日春協會秘書鍾君竺表示,今年初日日春友人告知全球徵選基層婦女為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便為麗君報名。麗君剛開始問她們:「諾貝爾獎是什麼東西?」工作人員告訴她:「就是李遠哲得的那個啦!」她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後來媒體刊出朋友打電話來恭喜,能跟何春蕤、王清峰等名女人同列一堂,更讓麗君高興得合不攏嘴。

「全球千名婦女爭評2005年諾貝爾和平獎協會」是瑞士團體,去年5月正式公佈並徵集提名,大中華地區有108名女性入選,其中台灣區18名,包括許金玉、成露茜、王清峰、何春蕤、高金素梅、賀德芬、夏曉鵑、夏林清、徐蘭香、顧玉珍、楊祖裙、周聖心、黃秋香、黃美英……等人。





---------------------------------------------


那天在家中吃飯有看到這則新聞
一直很想研究公娼及參加日日春協會,付出自己的一點心力
那天看到這則新聞很欣慰,女性的自救被看見了
希望所有的女性同胞對關於女性的付出都會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