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侯麥導演「人間。四季」電影裡
夏天的愛情屬於三心兩意


男孩交叉穿梭在三位女孩之間
接吻撫摸成為自然不過的表態,同時也是他被女孩拒絕的一刻
曖昧的關係讓他有利於思考到底追求哪一位卻同時又搞不清楚誰適合誰
只要一被拋棄便尋找愛情替代者,填補時間


沙灘上的談話,長鏡頭不間斷的捕捉說話者的情緒
劇情沒有激烈發展,只是緩慢進行著
他們走著說著,我也好奇的看下去,思索對話間隱藏的訊息

男孩在等待與他有微妙關係的女孩
她的離去,沒有書信沒有約定
不期而遇的相逢是兩人之間對於愛的默契


法國女子充滿熱情也散發個人魅力
看她們穿泳衣或不穿內衣也仍自在走著笑著
身體在其中卻不成為突兀的焦點

父權主義體制下,我們早已習慣將狀態物化
以權力觀點審判每件事每個個體,標準日新月異,漸過於誇張嚴苛
但我想努力的是...堅持自己的原則吧!
就像電影裡
瑪戈所說的:「我不想做替代品的替代品」
蘇蓮的原則:「我不會第一次見面就和人上床」
這只是原則問題但也考驗個人自信


雖然我們仍渺小的存在於父權體制之下
盡管讀著看著,習慣著壓迫著
要擔心要呼喊的不平之事還是相當廣泛
但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


女人必須訂製自己的原則


只要是我們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自己
那原則便會隨之存在共生

*感謝親愛的,因為和你談論而讓我發現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